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指导

求职者应该有积极的人生目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2-27 点击量:

在你的人生中你应当为自己设立短期和长期的明确目标。成功本身并不是目标,而是通向目标的岁月旅程上的路标。要获得一个完满的人生,你必须让人生目标指引你前进。

人生目标源自于你的价值观。随着你的需求、兴趣和责任的改变,你的人生目标也将发生相应变化。随着岁月的流逝每个人都有必要重新审视和修正自己的目标。你必须问自己你想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什么,你必须脚踏实地,你的目标必须力所能及。

首先决定你本周要实现什么。接着决定你要在下个月,下两个月,下三个月以至更长时间想要达成的目标。然后计划你想为自己和家庭提供的东西—一件新衣服,给孩子的一辆自行车,重新油漆厨房,客厅的新窗帘,一台彩色电视机,明年的海外旅游。某些短期目标很快就能实现,比如你可以留出一天的空儿去选购一台数码摄相机。而实现长期目标则需要花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有时候,把长期目标分解成一系列的短期目标会更容易实现。也许你的目标是获得大学毕业文凭。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你就需要为四年或更长时间设立一个时间进度表,每年都衡量一下你的成就。

作为求职者,获得招聘单位的录用是你最迫切的人生目标,你需要为此付出全身心的努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