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指导

为什么在企业内要尽可能提升自我能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3 点击量:

人们常常在说,想要在企业获得好的成长发展,能力是最重要的,你只有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个人才能完全避免被辞退。那么,为什么在企业内要尽可能提升自我能力?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对大家有用。

  举个极端积极的例子,假设在企业内的能力已经做到了顶尖,是top级的销售,你一个人每个月的销售业绩就是其他销售的总额,那可以说你在企业内就是呼风唤雨的存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是因为企业缺少了你将直接导致月销售业绩急速下降,对于将利润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领导来说,肯定会想法设法的留住你,哪怕在企业内你除了销售啥也不会,不会跟人沟通交流,而且为人处事很是嚣张,最后的结果也是一样的,你还是能稳稳的占据销售一哥、一姐的位置,可以说,能力是员工在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企业支付工资也是来购买你的能力的。

  那应该怎么做才能让能力提升的速度更快一些?第一,多跟人沟通和交流,通过有效沟通能让自己获得更多,比如知道领导喜欢什么,领导对工作的要求是什么,第二,没事不要参与到闲话的交谈中,否则会在无形中得罪很多人,让自己的职场发展路布满荆棘,以后不但每天要为日常工作内容忧心而且还要挪出时间去处理额外的问题。第三,要边工作边总结,做好回头看工作,事情不是做完了就结束了,只有通过事情的执行学到了从业的技巧,掌握了让从业效率提升的方法,如此才算是结束,如果能边工作边总结,在一段时间之后你再回过头去看过去的做法,应该就会发现之前一些对自己来说很困难的工作现在都变得易如反掌了。第四,要写职场规划,就是要明确一阶段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未来的走向,如此才能在从业过程中因为感受到慢慢的提升而更有动力。

  上面就是作者围绕为什么在企业内要尽可能提升自我能力这个问题给到的回答了。总的来说,能力是员工在企业内立足的根本,如果想要做得长远、获得良好发展,还是得按照上面所说去执行,如此一来你将拥有良好的就业能力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