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优秀毕业生

李笃伟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个人简介

李笃伟,男,中党员13级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现任职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经理。

现任公司介绍:

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成立于2012 年5 月,由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8 个成员企业组成。集团总注册资本金4.33 亿元。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母公司是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3 年3 月,注册资本金2 亿元,是全国500 家最大建筑企业之一,具有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机电设备安装总承包、市政工程总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五个一级资质。资信等级AAA 级。通过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 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九次荣获鲁班金像奖,三次捧得詹天佑大奖,荣获“创鲁班奖特别荣业”,“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殊荣。

个人成长分享:

回顾大学期间,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除了努力学习基础课程和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在这三年多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起刚来大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201911光荣的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人诚恳,能很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善于团结同学,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自己的人生信仰,注重自己的品行修养。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外,我还很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大学期间积极地参与各种社会实践。

工作成长经历: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每天的工作必须在施工一线,要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进度等要负起责任,要及时汇报施工中需要解决和改进的问题,并向领导提出解决方案。并在工作中处理好工种与工种、管理人员之间的关系,避免发生矛盾,一切以保证进度和质量安全为前提。从事技术工作,还要有善于学习和钻研的态度,只靠书本上学来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丰富的现场经验,这就需要提前对施工图纸进行详细的了解,在脑海中形成一个针对性的施工过程。  

工作也是比较辛苦的,既要做好计划,提前准备后续工作,确保在后续工作实施时,不手忙脚乱,不缺东少西,不影响工期,又要做好施工过程中的监督工作,对工程质量作全面的检查,对施工过程中潜在的、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对特殊工序的施工工艺的施工进行全过程跟踪检查,确保每道工序合格,配合监理技术人员巡查并解决发现的各种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每个环节的施工质量达标。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不断进步,我感觉知识的匮乏将影响今后的工作效果,我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探讨学习新技术新发明,与此同时,我带动本公司员工一起学习专业知识,从基础基本知识开始学习,让工人和我一起学习新规范新标准新工艺,不断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使本公司的施工力量与技术力量一同发展壮大。

 

相关文章

  • 11-25

    2021
    王敏
  • 11-25

    2021
    李兴
  • 11-25

    2021
    李笃伟
  • 11-25

    2021
    国辉
  • 11-25

    2021
    贾敏
  • 10-26

    2021
    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