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动态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

发布人:employ 发布时间:2019-10-15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印发《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文件,我校成功获批全国第二批1+X证书试点院校。此次我校承担智能财税、传感网应用开发、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共三项证书制度试点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把“校企合作、工学交替、课证融通、育训并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的切入点,通过1+X证书制度试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质量评价模式改革。 

学校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建设为契机,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要求,结合实际,组建教学团队,进一步完善参与试点的会计、财务管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工程、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明确试点工作的重点建设内容、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等,建立可量化的考核指标,进一步加快推进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作者: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部宗娜   编辑:赵珣   编审:汪少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