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动态

学校领导带队到企业考察调研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量: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6月16日,学校校长吴梦军、副校长王守光、合作开发处处长牛翔、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武云涛、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宁玲玲一行到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调研。

据了解,费斯托集团是一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德国企业,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也是技术培训和继续职业教育的国际市场领导者。Festo在全球拥有54家子公司,12个全球生产基地,分布于全球250个地区,Festo的客户多达30万,遍布世界各地。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是德国费斯托集团在亚太区的生产基地和物流中心,占地100多亩,拥有员工1100余人。目前,费斯托正在高新区孙村片区规划新的厂区,一期厂区占地150亩,二期厂区占地500亩。一期厂区已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新的生产中心秉承实践工业4.0理念,更多的产品将实现本地化生产,满足中国客户需求

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是费斯托在中国本土打造的智能制造基地及自动化物流体系,总占地面积约43万平方米,建有智能生产车间、自动化物流中心和双元制培训中心等核心区域,产品供应范围包含阀类、气缸类、电缸类及气管等核心产品以及前沿技术产品。调研过程中,学校一行受到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了介绍沟通,并在培训中心主管李继堂的带领下,参观了智能生产车间、双元制培训中心等,近距离观看了气缸生产线、电磁阀自动化生产线工作场景,深入了解双元制培训方式、培训师资等内容。最后,学校领导诚挚邀请企业到校参观指导工作,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做好准备。

此次调研,不仅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思路,而且为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