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就业动态

我校与中国高科集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高科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6 点击量:

12月26日上午,我校与中国高科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高科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吴梦军、副校长李章泉、王守光、商学院执行院长刘杰,中国高科集团总裁朱怡然、企业发展部总经理马云涛、销售总监董昊、商务总监刘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我校副校长王守光主持.

副校长李章泉发表致辞,他表示,人才培养需要社会合力,合作建立产业学院,为学生提供课堂教学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优质资源平台,使立德树人工作实现育训结合、工学结合是职业高校和大量企业共同的使命选择。今天的签约必将使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新境界,进一步促进更多的科技合作开花结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此次与中国高科集团的合作更是“强强联合,产教融合”之举,要扬长补短、共建共赢,为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更有益的经验和成果。

中国科集团总裁朱怡然发表话,她表示,将以建设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特色的“高科产业学院”为着力点,以新媒体专业方向为切入点,逐步扩展至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其他新兴信息技术专业领域,打造一批符合国家战略和产业升级的新兴技术优势专业集群,逐步实现在职业教育专科、本科,甚至在专业硕士、专业博士层次的产教融合合作,为社会输送大量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推进产教融合,共建产业学院,是加快培养社会和企业急需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的功能载体。商学院将以此次签约挂牌为新的契机,早日结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成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