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交通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 发布人:

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交通学院“天韵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



本届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63余所高校2181支队伍,赛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备赛过程中,历经培训、校赛、省赛层层选拔,由交通学院张永忠和连永光老师指导的“天韵队”突出重围,获得山东省一等奖,并由山东省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至今,大赛已成功举办十七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的大学生竞赛之一。

 

 

供稿︱交通学院 连永光

编校︱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