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授课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7 点击量:

12月16日,我校在卓越楼306举行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副校长李章泉、教务处处长张玉惕评估督导处处长初福民、基础部主任王连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孟宪勇等担任评审专家,各课程主讲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本次比赛共有9位教师参加,各课程主讲教师结合PPT课件对专业课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进行了案例展示。

评委们在听取了各课程负责人的授课后进行了点评,对各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评委们指出,课程思政建设要紧密结合专业类别和课程类型,做好整体设计,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每门专业课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有效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与思政课形成协同效应。评委们一致认为要想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必须要找准课程思政的融入点、契合点,坚持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相统一,根据学生的性格特征、思想特点、信息接触习惯,有的放矢地设计教学内容、选择教学方法,使学生接受、喜爱课程思政,从而达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的良性融合。

通过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授课比赛,加强了教师之间“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交流,对推动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邓英霞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