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助力职教发展—我校在济南职教周上展风采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量:

6月28日上午十点,济南市暨章丘区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章丘中等职业学校正式启动。学校督学兼教务处处长张玉惕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亮相职教周启动仪式办学成果展现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本届职教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济南市教育局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成果展现场,我校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推进职教高地建设,塑造职业本科大学‘齐鲁样板’”为主题,在办学情况、专业(群)建设成果、师资建设成果、教科研建设成果、技能竞赛获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成果、职业教育本科试点探索成果等七个方面建设成果进行了展示。尤其是职业本科试点探索方面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如率先成立高等职业教育研究院、开展专家智库工作、课题研究、“山东工程大讲堂”等特色工作。

通过播放职教周专题宣传片,多视角多维度动态展示了我校在职业本科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办学成果。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宁玲玲带领学院师生就智能制造行业发展前景及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展示。

我校学生获奖作品SG-2智能微型爬楼车、增材制造、家用双层立体车库、复合机构上的幻梦气悬浮、KJ-1数控硬币分拣机、可调式怪坡结构等作品在现场吸引了参展院校师生们驻足观看。

本次启动仪式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职教推荐官名单,我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济南源信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解红涛光荣上榜,解红涛同学的先进事迹感染和激励着职教学子。采访中他讲道,作为第二届职教推荐官,将不负使命,积极为职业教育代言,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代言,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将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用于企业管理,进一步把企业做强做大,为周边农民增收、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一系列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推进职业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作者:孙文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