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滨州中华职教社社务主任李明月教授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理论与实践思考”的专题讲座。学校督学张玉惕、教务处处长张文硕,各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以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督学张玉惕主持。



李明月教授首先介绍了教研能力对于专任教师的重要性,指出教学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力争做一个“研究性、创新性”的教师,把创造高水平教学成果作为教学研究的最高目标。其次,他从项目申报、项目开题与研究以及项目研究报告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职业院校教师如何提高教研能力以及提升教师的理论与实践水平。



他以试点职教本科“标准对接、要素衔接、机制洽接”路径研究与实践申报书为例分享了自己的省级教改课题,全方位讲解了教改课题的选题、申报以及撰写方式。报告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教改课题申报的体会与建议。李教授指出,教研能力可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视野格局以及社会影响力,建议教师积极申报教改项目,提高改革意识,增强研究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探索实践。



督学张玉惕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他讲到,李明月教授的报告,指明了教学研究能力对职业教师的重要性,对我校教研工作的思路和建设方向具有指导作用。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领会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总结、反思、提升,做好长期教学研究的工作规划。


                                       作者:刘鑫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