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线上举办 “2022年新型教材开发讲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我校线上举办“2022年新型教材开发讲座”。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社科分社社长吴嫦娥受邀进行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各院部教学副院长及相关教研室教师120余人参加,教务处副处长朱宏雁主持讲座。

吴嫦娥社长根据多年的教材出版经验和对未来教材发展的趋势研究,结合我校职业本科建设需要,以《新型活页式教材开发交流》为题,从新型活页式教材的概念、特色及优势、开发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和介绍。新型活页式教材采用活页装订,可根据师生教与学的习惯,方便随时拆装、增减内容;依托纸媒体教材,通过二维码链接丰富、多元化的教学资源,便于学生更直观了解;版面上融入项目化内容,方便学生随学随记;创新教材表现形式开发配套教学资源。

新型活页教材是学校教师教学经验和成果的总结,是教师用于教学的工作手册和工具书。教材编写有利于教师教学成果的传承与创新、提升教学理论水平、提高把握课程教学内容的能力,对教师教研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根据教育部关于教材建设的相关文件和我校职业本科建设内容,新型教材开发是职业教育建设的验收指标之一,是学校教学建设的重要工作,也是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我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材建设工作当中,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发展凝心聚力做出贡献。



作者:刘亚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