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卓越楼组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对2016年、2019年等9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结项验收。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张玉惕督学担任,专家组由初福民、张文硕、葛伟、宁玲玲教授组成。教务处副处长毕丽萍主持、各项目负责人与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评审专家对王霞教授主持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汽车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等9个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和成果鉴定。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预期成果、开题报告有无变更、项目的创新点和特色点、项目是否完成预期目标、项目的反思与展望等方面作现场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项目材料、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研究成果内容、创新性及其推广价值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讨论,并根据各项目研究的内容和特点提出针对性建议。从本次结项评审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项目能够按照预期目标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结项材料按要求基本达标,达到预期效果。但个别项目需在改革应用实践、改革成果的提炼、结项报告的撰写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真正体现教改项目实践应用价值。会后,各项目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认真修改和完善,9个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全部通过专家组结项验收。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严格立项、结项评审,强化过程管理,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质量逐年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培育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关注教育教学改革的热点和难点,注重研究成果的实效性、推广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推学校职业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孙文惠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