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校级自编教材评审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04 点击量:

近日,我校线上召开2021年校级立项教材中期评审会及2022年校级自编教材立项评审会。督学张玉剔,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宁玲玲、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马玉英担任评委,22位校级自编教材负责人及教材申报团队成员参加评审,评审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朱宏雁主持。

参与校级自编教材中期评审的12位主编教师,主要围绕教材编写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10位申请立项的主编教师,主要从教材主编的个人简介、教材定位、教材编写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教材主要内容、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汇报。

三位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教材建设及申报思路,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从教材内容的选取与重构、体例编排、新技术的融入,信息化的呈现、产教融入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评审会指出,教材编写是一项系统性、严肃性的工作,首先要明确教材建设定位,在定位基础上构建教材内容体系和编写体例,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将行业企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方法引入教材;其次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职业教育特色,融合课程思政、工匠精神培育、职业素养等方面内容,加强与职业标准、职业规范等方面的有效衔接。

朱宏雁从教材申报的规范性、严谨性、真实性以及时间安排等方面作了部署。


作者:刘亚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