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工作动态

你的需求,我知晓——图书馆开展线上读者需求调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12-11 点击量:



为了全面掌握学生对图书馆的熟悉程度及服务需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图书馆在12月9日-12月10日围绕对馆藏资源的评价和建议、电子资源的了解和使用、图书馆服务状况等方面展开调研。本次读者需求调研共收回588份答卷。

调查数据显示,38%受访读者每周到馆三次以上,每次时长达二小时以上,这说明大部分学生愿意将课余时间用在图书馆内;调查中也发现,78%受访读者开通借书证并关注图书馆官方公众号,这说明仍然有少部分学生对学校图书馆没有进行关注、了解并借阅书籍。问卷调查数据显示,85%的受访读者对图书馆综合服务质量持满意态度,另外,同学们也推荐了不少图书书目,以增加和丰富图书馆馆藏。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图书馆全体人员更加树立了信心,明确了目标。今后将在提供多样化服务上有针对性的下功夫,更好地为读者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