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借阅制度

电子阅览室读者须知

发布人:library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量:

1.电子阅览室的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10~16:40,17:30~21:00,双休天9:00~17:00。

2.读者上机时必须严格遵守国家计算机及网络安全的相关规定,严禁在网上截取或传播淫秽、反动、诋毁性的报道、图片,更不能发布有害信息,不得使用任何方法进入他人或公共用机进行删除、复制、改动计算机的系统和文档等。

3.爱护电子阅览室设备。不得挪移、拆卸计算机及相关设备,不得随意修改计算机内已设置好的各项参数,不得在电子阅览室计算机上实验有可能造成本机或其他机器系统损坏的软件,不得使用可能造成网络阻塞和瘫痪的软件,不得恶意传播病毒或使用黑客程序。

4.在使用过程中,计算机如发生异常现象,请及时与管理员联系,不得擅自处理。由于上机者使用不当造成计算机设备损坏的一律照价赔偿。

5.未经教师或管理人员的允许,学生不得到主控制台教师机上操作。

6.电子阅览室计算机的使用实行“一人一机”,禁止随意搬动座椅。

7.读者应协助工作人员保持电子阅览室室内卫生。电子阅览室要保持安静,禁止大声喧哗。电子阅览室内严禁吸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8.违反本规则的读者,工作人员有权制止或终止其上机权利。对违反以上规定不服从管理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取消上机资格,严肃处理。如发现违法行为,交相关部门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