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

校园文化

落实疫情防控 共筑健康防线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量:

为做好我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学校正常有序的学习生活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生管理与安全保卫办公室制定了学生返校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方案,并按照应急演练方案,组织部分教职工在学校南门、公寓、教室、餐厅、图书馆等地开展防疫工作,并对异常情况应急处理进行模拟演练。

 

3月8日上午10点,学保办组织相关演练人员到位。在校门口、宿舍、餐厅、图书馆等地设置体温检测处,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以及携带物品消杀,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联系场地联络员,由场地联络员通知留观转诊组前来处置,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询问发热学生的症状、二次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而后将学生带离。随后,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通知消毒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毒,并提醒在场与发热同学接触的教师、学生做好自我防护、登记信息,在原地等待防疫人员的后续安排。

 

 

下午,针对学生在教室、宿舍自感发热进行疫情防控演练。学生第一时间向教师或辅导员报告说明发热情况,教师或辅导员联系场地联络员,由场地联络员通知留观转诊组前来处置,医务人员在进行询问、登记后将学生带离教室或宿舍,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随后,领导小组相关人员通知消毒人员对现场发热同学接触到的所有物品和场地进行全面消毒,场地联络员安抚在场教师和学生的情绪并登记好信息,等待防疫人员后续安排。

 

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疫情防控工作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情况报告和处置流程,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下基础,也为全校师生筑牢了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

作者:张雪 责编:迟晓鹏 编审:马宏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