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

校园服务

校园里的“小小理发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量:

    疫情之下,为了把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国防教育学院的近千名学生按照防控要求,在北校区封闭管理已一个多月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师生们同风雨、共进退,用爱心与关心呵护着成长,用责任与坚守支撑着前行。

    在这一个多月的封校生活中,校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师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生活难题,其中理发问题尤为突出。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同学们最需要、最关键的时刻,国防教育学院春季班计算机专业的王覃瑞同学挺身而出,他要义务为师生们当一次校园里的小小理发员。

 

    王覃瑞同学在家时曾经有过理发店兼职的经历,尽管理发经历时间短,但毕竟有些基础。这次当他看到男同学的头发个个都长长了,天气又炎热起来,却没有办法理发,就自告奋勇站了出来热情地为大家服务。为了能让师生们满意,理发开始前,王覃瑞同学反复观看理发视频,拿着理发工具认真比划,还多次打电话向以前的师傅虚心求教。

    当一切准备就绪,国防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再一次给他增添了信心,几位辅导员老师争先坐上了宿舍里的“理发椅”,自愿让小王同学熟悉手艺,同时也给其他将信将疑的同学做起了示范。你还别说,几轮理下来,王覃瑞同学理的发型像模像样,有理圆寸的,也有理板寸的,还有的要求理成碎发的,只要同学们提要求,来者不拒,他都能让你满意叫好,这下子王覃瑞同学算是出名了。好几百人理发,这个量不算小,除了上课时间,平时课下时间,他的宿舍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赶上休息天,从上午开始到晚上熄灯,来理发的同学不断,但是王覃瑞同学丝毫没有怨言,他总是那么认认真真、精益求精地帮助每一位需要理发的同学,有时在理发过程中,他还会仔细聆听一些同学的倾诉,遇到有思想疙瘩的同学,他主动充当起调解员的角色,热心的为同学开解矛盾。

 

    王覃瑞同学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义务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称赞。不仅仅是在这次封校的特殊时期,自2021级国防教育学院去年开学以来,他就曾多次主动参与校园和班级里的志愿活动,可以说乐于助人一直是他的标签。在北校区,像王覃瑞这样志愿为大家服务的师生还有很多,我们相信,所有人的无私奉献都不会被遗忘,所有的付出定会换来万丈光芒。

 

作者:李雨欣

编辑:鲍泽辉

编审:田文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