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

师生风采

李圆夏,把一份圆满的答卷交给了这个夏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2022年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我校国防教育学院2021级幼儿教育专业李圆夏的家乡菏泽曹县蔓延,原本在家享受暑假的李圆夏同学,为了家乡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为了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社会安宁,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组的统一指挥下,起早贪黑,做核酸、整理物资、发放物资,连续奋战50天,终于和家乡人民一起战胜了疫情,今天我们来听听她的心声——

2022年7月,本是愉快的两个月假期,在我们的这个小县城里却爆发了疫情,热闹的街市变得安静,人们的心也变的惶恐起来。

凌晨三点半的核酸检测在这个县城里变成了家常便饭,看到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起早贪黑的在一线辛苦工作,看到人们因为疫情封控,而出不了家门买不到新鲜食物,看到支援我们的外地工作者在炎炎夏日中搬运物资,这些让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都是平凡的人,他们却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生,心知在疫情期间应当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应积极参与到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为人民服务。

在长达一个半月的志愿者工作中,我不仅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也从中学到了很多道理,我们用行动让大家不再惶恐,我们用辛苦让大家吃上了新鲜的食物,我们用汗水换来了疫情的好转,与伙伴们并肩作战50天打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在这场和疫情的较量中,我之所以有这份顽强的毅力,要特别感谢学校的培养,我将继续秉持这份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李圆夏
编辑:王姣姣

审编:田文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