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校区

通知公告

致全校师生、家长、外服师长们的一封信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全体外服的师长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给我们学校、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严峻挑战,形势依然紧张复杂。

在我们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学习、生活、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秩序井然。

校园的平稳与安全,有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家长、外服师长们的贡献,也包含着大家对学校的坚守、热爱、支持与信心,在这里真诚地感谢学习、工作在这个校园里的每一位老师、同学、服务领域的师长们以及智博教育全体师生,感谢全体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你们辛苦了!

疫情防控已经成为当下学校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仍然要携手并肩,以百倍的努力,坚决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的信心主要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来自于国家、省、市及驻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指导,来自于落实疫情防控21条要求、落实“三底线四服务”台账内容,也来自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举措,从管委会的班子成员、普通老师,到学生志愿者、服务领域的师长都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砥砺前行,逆风而上,大家都在以最大努力,最强担当,构筑起守护学校安全的钢铁长城。

二是树立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抗击疫情绝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所有人的坚守。疫情当前,每个人的使命就是挺起应有的担当。安保人员严把大门关,守护好校门第一道防线是担当;老师随时做好线下、线上教学切换,保障停课不停学是担当;辅导员时刻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做好核酸检测、做好思想工作是担当;后勤人员让师生吃上放心餐,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是担当;老师、学生挺身而出争做防控志愿者是担当;全体同学理解学校,服从大局、服从封闭管理、遵守纪律更是担当。在防疫工作中,要做到守土有责,人人尽责,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翁;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要同舟共济。

三是要有更多的耐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深知,在长时间进行封闭管理的状态下,师生员工都会产生烦躁心理,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憧憬,但正是为了能尽早实现“走出去”,我们还须继续保持一段时间的耐心,大家还要继续不厌其烦,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的“一证两码一检测”,测温、登记进校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非必要不离校,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能松懈。

四是要保持理性心态。面对疫情我们要相信正能量,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积极向上的疫情防控氛围,共同守护好我们北校区这个美丽的家园。

五是继续找短板、补漏洞。细节决定成败,按21条要求,“三个底线四个服务”台账内容,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做得不细,严抠细节、万无一失是我们下步要完成的主要功课,我们务必要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共克时艰,以优秀成绩书写完美答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倡导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防疫纪律,更加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相信在全体人员、智博教育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顺利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让我们共同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吧。

顺致平安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北校区管委会

2022年3月2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