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基层风采

我校召开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暨发展党员工作部署会

发布人:unity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量:

9月9日,我校在卓越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暨发展党员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孔祥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纪委书记韩业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张彦卿,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及负责党建工作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梅松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孔祥云发表讲话。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国内外形势严峻,迫切需要我们抓好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二是找准定位,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党建工作。要坚持在“领”字上做文章,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思想,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三是注重创新,提升水平,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同时,孔祥云要求,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政治战略,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建在各项中心工作的引领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李梅松就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意识形态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总支要根据党建工作计划,抓好重点工作,明确党建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圆满完成2021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任务。



韩业文就党员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不断增强党性锻炼,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好端正党风、加强廉政建设的表率;二是要敢抓敢管。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一起抓,各方面协调一致,形成整体合力;三是要盯紧发展党员工作这个重点领域。在端正党风、加强廉政建设斗争中,党委各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等主要职能机构,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切实负起监督检查的责任,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



张彦卿在会上通报了我校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分析了发展党员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并就下半年发展党员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对党员发展培养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党建工作暨发展党员工作部署会是加强我校党支部管理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发展以及支部建设工作起到了答疑解惑和推动促进作用。



编辑:梅殿杰  编审:张彦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