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统战工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2-10 点击量: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在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各种方式组织成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派团体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致公党支部主委吴梦军在学习中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指引百年大党领航民族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民盟成员朱文雁在学习中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个人思想和具体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作为我校民盟成员,通过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意识到本职工作要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学习活动,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宗旨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学以致用,履职尽责,为我校的快速发展竭尽全力、尽己所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侨联委员张桂华在学习中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立足教师岗位,做好传道授业解惑本职工作,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做学生的领路人,带领学生提升专业技能,指导学生绘制职业蓝图,激励我校学子勇肩时代重任。

无党派代表人士刘欣在学习中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决议》中总结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感受最深的一条是“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职业教育战线的教师,我们要贯彻《决议》精神,为中国社会数智化转型培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