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冬季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学生公寓安全隐患,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整洁、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2020年11月22日上午,我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学生公寓冬季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学生处宿管科科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学管科长参加此次活动。
  检查前,对此次检查任务、分工、内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尽职尽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随后,检查小组对我校2、3、6、9、10、11等6栋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安全用电、公寓楼周围车辆停放秩序整治等情况。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大多数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环境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宿舍存在卫生较差,违章用电和安全意识薄弱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违纪情况进行登记并要求各单位对涉及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检查结束后,学生处宿管科科长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加强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教育管理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公寓常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冬季卫生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正视管理中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拿出可行的办法,为学生负责,为学校负责。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活动,通过卫生安全检查、深入走访宿舍、组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改善公寓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此次学生公寓冬季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检验《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寓常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排查和消除了我校学生公寓各类安全隐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营造安全、整洁、文明、有序的学生住宿环境奠定了基础。



作者:迟晓鹏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