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公寓管理

防疫不放松,演练常态化--宿管科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0-30 点击量:

近期全国多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增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10月29日上午,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大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在文枢苑(6号公寓楼)开展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疫情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对公寓门口发现发热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和“对宿舍内学生自感发热学生进行应急处置”两个场景。

演练开始之前,宿管科迟晓鹏老师对参演人员就演练流程、任务分工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演练过程中,按照既定方案和角色扮演分工,参演人员进行了实操演练。发现发热学生后,现场工作人员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按照应急处置流程立刻上报情况,第一时间管控现场,做好发热学生信息登记等工作。校医护人员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到场进行处置,及时将发热学生送离诊治。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各参演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及规定流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各个环节有序开展,有效提升了对校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



 


  作者:迟晓鹏   编辑:丁厚光   编审:王万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