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政策法规

《工会法》解读—工会委员会职责

发布人:union 发布时间:2020-08-18 点击量:

1、按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发动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民主管理。

2、传达上级有关指示和文件,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及工会的有关业务指示,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

3、根据上级工作的要求和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工会工作计划,搞好年度总结,组织指导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4、组织开展活动,抓好教师职业道德、劳动纪律教育,加强会员本身的思想建设。

5、协同团委抓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女工委员会做好女教职工工作和家属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搞好计划生育工作。

6、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经常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要求,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

7、组织开展评选先进、表扬先进的工作。

8、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办好教职工之家。

9、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做好教职工的集体福利工作。

10、 做好工会会员的建档、 转调和非会员申请入会等组织工作,做好来信来访和工会文书档案工作。

11、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宣传及报道工作。

12、根据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做好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和财产设备的使用保管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