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文体活动

今日小暑——愿你不明媚生动,灿烂耀眼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量: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今天1038分,我们迎来小暑节气,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标志着盛夏登场。“小暑过,每日热三分”,小暑正值初伏前后,空气湿度逐渐加大,天气渐渐由干热转为闷热。“桑拿模式”即将开启!究竟会有多热呢?宋代诗人陆游曾这样描写“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屋顶的瓦片仿佛条条火龙,即使坐着不动也汗如雨下。

虽然天气炎热,但盛夏也自有它的美好,池塘清荷摇曳生姿,雨后露珠玲珑剔透,山间草木郁郁葱葱,都是夏日靓丽的风景。灿如锦缎的晚霞,繁星闪烁的夜空,热烈张扬的向日葵,灵动翩然的萤火虫,让这个夏天更加明媚生动。

夏日炎炎天气闷热,人体阳气也处于旺盛阶段,避暑同时也要注意“养气”。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注意通风,切忌贪凉。炎热天气加上繁忙工作,也容易让人心情烦躁不安。试着放空一下自己,让身体处于宁静祥和的状态。天气越是燥热,越要提醒自己平心静气,以一颗平常心待人接物。

温风缓吹,小暑已至。在夏日的阵阵蝉鸣中,2022年已经悄然过半,此时也别忘了问问自己,你还有多少小目标没有完成。

光阴似箭,切莫辜负。

愿你如同夏天的骄阳一样,明媚生动、灿烂耀眼、精神满满地迎接下半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