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文体活动

今日雨水——愿你不负春光,得偿所愿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2-19 点击量: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今天6时34分,我们迎来春天的第二个节气——雨水。

春雨,仿佛世间的精灵。乍暖还寒之际,随风潜入人间。使枯木逢春,伴种子发芽,消去浸骨的冷气,送来和煦的东风。春天,正带着对万物的爱意,温柔地临近。

春雨,饱含无限的活力。古人将“獭祭鱼”“鸿雁来”“草木萌动”视为雨水“三候”。河开雁归,青绿回还,新笋破土,雏鸟欢叫,这是生命和自然的约定。蕴藏一个冬天的能量,在此刻逐渐释放。

春雨,预示破土而出的美好。俗话说“春雨贵如油”。雨水节气标示着雪季落幕、雨量渐增。对农家而言,有水便可下秧,雨落便有希望。一场适时而来的雨,不仅是一季农事的开端,更是一年耕耘的好彩头。

“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在这个芳菲渐生的时节,愿你邂逅一场温润清甜的雨,拥抱一个温馨浪漫的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