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团员组织 关系转接和团员档案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9-15 点击量: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做好2020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员档案审查工作,根据团章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0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1.团组织关系转接对象:2020级新生团员;

2.团组织关系转入时间:9月30日前完成

3.转接项目:

(1)“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线上转接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应在9月20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创建2020级各班级团支部并设置支部系统管理员;由本人或团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提出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二级学院团组织在线上接收。

(2)团员档案材料:包括团员的团籍材料(入团申请书、团员信息登记表、入团志愿书等)、团员考核材料(团员年度评议表、组织鉴定等)、团员奖励材料(团内奖励决定文件等)和团员处分材料(处分决定、处分报告、个人申诉、本人检查和组织决定等)。

5.团员档案材料由各团总支负责管理,如若丢失,由团总支负责。

二、新生团员身份及团员档案审核

(一)团员身份审核内容

1、团员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是团员政治身分公开的、法定的证明。

团员证的个人信息页,团员个人照片上应加盖原就读学校团组织钢印或公章。团籍注册栏应有按期注册标记。团组织关系转出栏应填有转出信息,加盖转出单位团组织公章。

团员证信息不全的,尤其是公章缺失的,持证团员应返回原就读学校补盖公章;团员证丢失的,须回原就读学校补办团员证。

2、智慧团建系统团员信息

智慧团建系统中可查询到该生的团员信息。

(二)团员档案审核内容

1、入团志愿书

入团志愿书应内容填写齐全,并有批准入团时所在学校的团组织公章。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团的,志愿书上须有正规的发展团员编号信息(编号信息在智慧团建系统可查,且与本人信息对应即为正规编号)。

入团志愿书信息不全,尤其是缺少团组织公章的,须回原入团学校团组织补盖公章;2016年1月1日后入团且缺少团员发展编号或团员发展编号不正规的,须联系原入团学校补发编号。原入团学校拒绝补办志愿书或拒发编号的,学院团总支须登记清具体情况,汇总后上报校团委。

团员档案中团籍材料是必不可少的,至少应有入团志愿书。入团志愿书遗失的,须回原就读学校补办。

2、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

新生团员如能在智慧团建系统中查询到本人的团员信息,则无需纸质的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亦可办理线上线下组织关系转入接收;智慧团建系统中查询不到本人团员信息的,须返回原就读学校,开具加盖团组织公章的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同时这类系统中查询不到信息的学生的团员证、入团志愿书须重点严格审核。

三、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及档案审核登记

1、将各支部团员情况登记在《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附件一)中,由团总支汇总后,于9月30日前上报校团委。

2、二级学院团总支应提示须补办团员证及入团志愿书材料的学生,纸质材料补办须在10月30日前完成,并上交团总支审核。根据《团章》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证管理暂行条例》规定,自从原就读学校毕业起6个月内未完成材料补办、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应按自行脱团处理。

附件1 新生团组织关系转入登记表

 

共青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