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04年, 20151月经过学校统一部署优化整合,与原外国语学院合并为现在的基础教学部。本部现有数学教研室、体育教研室、文史教研室、就业指导教研室、外语教研室、物理教研室等6个教研室,承担了《大学物理》、《大学体育》、《高等数学》、《语文》、《大学英语》、《大学生就业指导》等10余门公共基础课程。

基础教学部拥有一支敬业精神强、教学效果好、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师资队伍。部门现有专任教师88人,其中12人具有高级职称,36人具有中级职称。80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在读博士1人。部门有6名教师被学校聘为特聘岗,4名教师被树为“师德标兵”,8名教师获“教学能手”称号。在这些教、科研骨干的带领下,部门教、科研氛围日趋浓厚,教师们积极投身教、科研工作,近年来,部门教师主持参与省部级教科研课题40余项,校级教科研课题58项,主编、参编教材5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两篇),专利3项。

队伍成员学科背景多样,年龄、学历、职称结构科学合理。在部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十余年教学经验的积累,基础教学部各方面工作成绩斐然。

长期以来,在完成教科研任务的同时,本部教师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语写作大赛、英语口语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及托业桥考试等高水平比赛、大学生各项运动赛事,并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多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其中数学建模大赛共获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山东省场地高尔夫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基础教学部坚持以敬业、爱生、传道、育人为理念,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