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招生政策

2021年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人:admission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18503

专业名称

专业特色

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职业资格证

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方向与世纪鼎利校企合作)

本专业着重培养网络营销专业技能(搜索引擎优化及营销能力、国内电商平台运营能力、跨境电商平台运营能力、网店装修设计与网店美工能力、自媒体平台运营能力),同时具备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能力(使用企业电子商务物流系统的管理和利用各平台进行企业跨境贸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过程使用真实电商平台进行真实项目实训,实训内容完全对接工作内容,同时对接企业项目进行真正的工作项目制作,实现毕业就带真实项目制作经验就业。

电子商务概论、管理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客户关系管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电商专业英语、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物流、自媒体运营、淘宝运营、京东店铺操作运营、拼多多店铺运营、跨境网店经营与管理、移动电子商务、PHOTOSHOP平面设计、店铺美工、电子商务拍摄

初始岗位: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助理、电商平台美工、网站设计及开发、网站推广及营销、自媒体运营助理

 

发展岗位:电子商务平台运营专员、自媒体运营专员、电子商务平台设计师、网络营销和网站推广专员

电子商务师

新媒体运营师

物流管理师

网络营销师

物联网应用技术(与世纪鼎利校企合作)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数学和物理学等基本知识以及物联网相关理论和应用技术,具备计算机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能力,可胜任物联网工程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营、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实训教学过程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引入一平台(物联网实训平台)、两案例(智慧校园案例和环境检测案例)进行物联网专业实训。

物联网技术导论、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Java程序设计、操作系统、电子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EDA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操作系统、传感器原理及应用、RFID技术应用、嵌入式技术基础、单片机的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及应用、无线传感网络技术及应用

初始岗位:物联网相关产品销售营销、物联网相关产品及售后维修人员、物联网相关产品使用人员的维护

发展岗位:嵌入式系统设计、RFID工程师

全国物联网技能证书、物联网应用工程师、嵌入式助理工程师、物联网开发工程师、国家计算机等级证

工业机器人技术(与世纪鼎利校企合作)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操作、维护调试维修的基本知识,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技术、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能够在企业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模拟、编程、调试、操作及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维修与管理、生产管理及服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引入智能自动化生产线,让学生在真实自动化生产性校内实训车间完成该专业核心实训项目,熟悉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生产整个流程,服务工业机器人各层次需求。

机械制图、电工电子技术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认知、电气CAD制图、机械设计基础、C 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职业文档阅读与写作、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基础、工业机器人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维护与故障诊断、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电一体化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

初始岗位:工业机器人操作及维护人员、机器人调试工作人员、机器人组装、销售、售后支持的技术和营销工作人员

 

发展岗位:机器人方案设计及应用工程师、工业机器人研发工程师、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调试人员

维修电工、工业机器人操作员、AutoCAD绘图员、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机器人操作工等级证书(人社)、机器人开发工程师、机器人应用工程师、机电一体化应用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

移动应用开发(与世纪鼎利校企合作)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JavaWeb网站程序设计开发能力和Web前端网页开发技术能力,使学生毕业后可轻松胜任各行各业的软件研发、网站设计建设、软件过程管理、软件工程服务等工作。

采用智翔教育研发的软件开发平台进行教学,极大提高了学生软件开发学习速度。该软件开发平台为现在软件开发公司大量采用的设备,保障了实训环境与企业软件开发公司的对接。

Photoshop平面设计、C语言、Java程序设计、互联网产品设计、交互式Web前端开发、数据结构、软件测试、 HTML5+CSS3网页设计与制作、 C#程序设计、 

Vue.js前端开发实战、数据库基础、安卓开发基础、微信小程序、 Java Web应用开发、Java Ee 轻量级开发、SpringBoot企业级程序开发、Linux操作系统

初始岗位:移动端程序开发、Java Web程序开发、网站设计与开发、产品设计、软件测试工程开发

 

发展岗位:高级软件工程开发、大数据应用开发、人工智能应用开发

计算机等级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软件考试)、移动开发工程师、移动开发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工程师、大数据中间工程师

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与世纪鼎利校企合作)

本专业面向移动通信行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应山东省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具备从事通信施工项目设计、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能力,能够胜任移动通信工程与监理工程师、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工程师、移动通信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采购了华为的移动设备,在校内按照行业标准,建立了真实的移动通信工程、无线网络优化等实训区,该专业实训中心不仅能满足校内教学使用,还能服务地方电信公司的员工技能培训。

计算机组网技术、应用电子信息技术基础、通信技术职业导论、现代移动通信原理与交换技术、通信电路检测与调试、工业通信工程应用技术、LTE网络原理与组网、4G基站设备与工程实施、移动通信天线技术与工程应用、通信工程CAD设计、通信工程概预算、LTE网络测试与网络优化、通信网络优化工具使用

移动网络测试与优化:网络优化测试工程师、网络优化数据分析工程师

移动网络建设与监理:工程安装督导、基站建设监理工程师、基站勘查设计工程师

移动通信产品市场营销:通信产品技术售前

移动网络运维:基站代维工程师、核心网数据配置工程师

计算机等级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软件考试)、通信技术助理工程师、通信监理助理工程师、华为LTE-RNP&RNO认证

新能源汽车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新能源汽车制造、维修技术技能,面向新能源汽车制造和维修企业,能够胜任新能源汽车生产管理、整车检测、维修保养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气系统与检修、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与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检修、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车载网络系统原理、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技术、动力电池构造与维护、新能源汽车制造工艺学、新能源汽车电机与动力电池等课程。

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含零部件制造)企业产品开发与实验;

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含零部件制造)企业生产线及技术管理;

从事新能源汽车检测、维修、保养等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汽车专业领域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1+X证书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技术、汽车试验技术等技术技能,面向汽车研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等行业,能够胜任汽车整车、零部件的制造、试验、测试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机械基础、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汽车设计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气、汽车发动机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性能检测、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试验技术、汽车产品设计、汽车改装技术等课程。

主要面向汽车研发、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等企业,从事对汽车整车、发动机、底盘、电子电器、振动噪声以及汽车零部件性能测试等各项工作。

 

1+X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职业技能等级书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汽车营销与服务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汽车基础理论知识、汽车营销与服务实践领域所必备的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后市场,在汽车营销、保险理赔、二手车评估、汽车维修等行业,能够胜任客户接待、汽车商品推荐、汽车交易、汽车维修业以及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与交易、汽车美容与装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电气系统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专业英语、汽车营销技术实务、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与交易、汽车售后服务与管理、汽车消费信贷、汽车电子商务、汽车美容与装具、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课程。

从事汽车销售、汽车零部件销售、汽车售后服务、汽车运输、汽车营销企业管理、4s前台接待管理、汽车美容与装饰等工作;从事汽车金融服务行业的营销、服务与管理等工作;

从事汽车保险销售、事故车辆现场查勘、理算等工作。

 

汽车评估师

汽车保险理赔师

汽车营销师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智能汽车检测、维修、钣金、喷漆、维修业务接待、等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常规维护与保养、汽车技术性能与排放检测、汽车钣喷等行业,能够胜任汽车检测、维修、汽车钣金与喷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电气系统与检修、汽车专业英语、汽车发动机电控系统与检修、汽车底盘电控系统与检修、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汽车钣金与喷漆、汽车维修技术、汽车维修业务接待等课程。

 

从事汽车4S店,汽车维修厂等企业的汽车维修与保养及汽车运用部门的汽车技术管理与服务工作;

从事特种汽车改装厂、汽车维修厂、汽车4S店、汽车音响改装店、汽车装饰与装具公司等单位,从事汽车维修、汽车服务等工作。

汽车维修资格证书

汽车维修技师

汽车保险理赔师

空中乘务

本专业开设空中服务、地面服务两个方向。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空乘实务、空乘礼仪、语言能力、航空英语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民航服务沟通协调与应变能力及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等技术技能,面向民航地面服务、民航空中服务、机场地面相关配套服务等民航服务,能够胜任空中乘务、民航机票销售、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宾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空中服务方向: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客舱设备与操作、航空服务第二外语、中国文化导论、旅游公共关系等课程。

地面服务方向: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客舱设备与操作、民航地面服务、民航客货运输服务、民航安检服务理论与实务等课程。

 

从事空中乘务、民航机票销售、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宾馆服务、地勤服务等工作

 

空中乘务员证

CVCC礼仪证

民航安检人员资格证

茶艺证

调酒师

导游证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客运组织与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客运组织、行车组织、车站设备运用、客运服务等技术技能,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能够胜任客运服务、票务管理、场站设备管理、接发列车、行车调度与调车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与应急、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规章等课程。

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从事客运服务、票务管理、场站设备管理、接发列车、行车调度与调车等工作。

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师

高级客运员

行车值班员

客运值班员

高级调度员

 

汽车智能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智能汽车电子系统及电气测试、装配和无人驾驶等技术技能,面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能够从事汽车智能设备生产、服务,从事嵌入式设计、汽车零部件设计、电工技术、车联网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C语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电气系统、汽车电路分析、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汽车车载网络系统及总线技术、汽车传感器、汽车电机与控制、汽车发动机构造、汽车底盘构造、汽车电控技术、汽车专业英语、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单片机等课程。

从事智能网联汽车装配、测试等工作;

从事无人驾驶技术在交通车辆,工程机械等移动设备上的应用与服务;

从事汽车智能设备生产、设计等工作。

 

助理汽车智能工程师、汽车专业领域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1+X证书、1+X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本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能够胜任电子产品设计、电子工程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05年9月开始招生,毕业生就业率基本达到100%;2016年,本专业与山东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贯通培养,实现“3+2”分段式专本贯通培养。2020年设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

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嵌入式系统、电子产品制作工艺、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子测量技术、FPGA/CPLD应用技术、PCB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传感器技术应用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计算机、通信行业,企事业部门和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经营单位,从事电子信息设备、电子产品的设计、研发技术支持、生产装配、维修维护、调试和检验等岗位的技术工作,电子设备生产管理工作等。

维修电工、计算机装调员、电子设备装接工、电子技术应用工程师、物联网技术工程师、硬件技术工程师

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智能产品生产、开发、制作、技术服务等工作,具备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质,掌握电子电路技术、软件编程技术等基础知识,具备智能电子产品、智能终端设备的软硬件设计、调试、维护等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PCB设计与制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Android项目开发、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智能家电产品设计、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智能终端系统规划与实施、智能家居系统安装及运维等。

主要面向电子信息行业,在智能产品开发、技术服务、电子产品维修、家用电器产品维修等岗位群,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开发、智能产品安装调试、智能产品质量检测、智能产品维护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用户通信终端维修员、电子设备装接工等。

数字媒体技术

立足岗位和职业需求,采用“做中学”模式,培养掌握平面设计、影视编辑、动画制作、网页设计等数字技术,具备使用数字技术进行数字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艺术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胜任交互式多媒体产品开发、平面设计、影视编辑、用户界面设计、网站开发与建设、动画设计与开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Photoshop平面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Flash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制作、三维数字技术、数字摄影摄像、illustrator图形设计、UI界面设计、影视特效制作 "

学生毕业后可到行政事业单位、出版社、电视台、广告公司、出版印刷企业以及信息咨询等行业从事媒体策划、互动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网站设计制作与维护、图形图像处理、界面设计、动画制作、影视编辑、游戏角色及场景设计与制作等方面的工作。

界面设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数字影视特效制作、数字影像处理、计算机装调员等级证书

数字媒体技术(仁丁体育校企合作)

立足岗位和职业需求,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具备电竞赛事规划与设计、电竞赛事竞赛管理方案制定和执行、电竞场馆运营与维护、电竞衍生项目开发和应用技能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电子竞技技术、电子竞技概论、电子竞技裁判、赛事运营与推广、电竞直播与视频制作、俱乐部运营与管理、泛娱乐运营与推广、音视频采编基础、电竞赛事综合实训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电竞及相关行业从事电竞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策划与执行、战术与数据分析、场地运营与维护、俱乐部运营与管理、电竞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等方面工作。

电子竞技裁判(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

数字媒体技术(腾讯校企合作)

立足岗位和职业需求,采用“校企合作”模式,培养具备新媒体策划、拍摄、后期制作、数据统计及分析能力,文化创意设计能力的新媒体应用型专业人才。

新媒体政策与法规、新媒体传播概论、摄影与摄像、构成与视觉基础、视频剪辑、影视特效、新媒体创意与策划、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管理、新媒体网络营销、新媒体数据分析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报社、音像电子出版社、杂志社、新闻单位、各级企事业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文化传播公司等行业从事新媒体创意、策划、拍摄、制作、数据统计和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新媒体营销、网络直播运营、融媒体内容制作、数字影视特效制作、数字影像处理等级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专业的特色是“厚基础,重方向”。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计算机硬件维护、开发、管理、设计等工作,具备计算机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系统与信息处理、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网络维护、信息安全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大型应用系统搭建技术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Web前端技术、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JavaWeb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Android开发基础、Python程序设计。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在市场调查分析、数据分析、数据库管理、大数据处理等技术领域,从事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数据分析和运用、数据库管理、云计算相关工作。

计算机装配调试员(高级)、计算机程序员、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

Java认证证书、1+X数据采集职业技能、云计算初级、中级等级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主要以大数据应用方向为基础,实力打造大数据方面的人才

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 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计算思维和数据科学、并行计算与分布式系统、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多元化统计分析与 R 语言建模、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技术、大数据技术原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到政府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电信、金融等行业(或企业、岗位群),从事ETL研发、可视化(前端展现)工具开发、信息架构开发、数据仓库研究、数据科学研究等工作

计算机装配调试员(高级)、大数据工程师证书、

大数据专业人员的SAS认证、IBM认证的数据工程师、1+X数据采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

本专业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课证融合+项目实战”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了华为ICT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华为1+X证书培养资质;并与博赛网络进行网络高端人才培养。“互联网+”、“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5G等概念和技术为网络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本专业与华为、联想等多个企业合作,有专业的培训团队进行实践教学,培养具有未来发展竞争力的高端技能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高级路由交换技术、网络组建与维护、网络安全、局域网组建管理与维护、TCP/IP协议基础、网页设计与制作、动态网站开发、Web前端技术、Jsp编程技术、Linux操作系统、JAVA程序设计、Android Q开发、UI界面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flash动画设计等专业课程。

毕业生可以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实施、运维、监控管理及应用、设备安装与调试、营销策划、产品销售等工作;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搜索引擎优化工程师、高级网页设计师、新媒体(微信、微博)设计运营工程师等工作位;计算机网络安全相关的各项工作与服务。此专业市场需求量巨大,就业容易,薪资较高。

网络工程师、

高级网络架构师、网络安全工程师、华为网络方向1+x证书、思科网络认证、网络管理工程师、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移动互联网维护工程师、网站开发设计师、新媒体设计运营师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华为校企合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物联网方向)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顺应市场用人需求。采取1+X认证的培养模式,与联想、企想等多家企业进行合作培养。本专业更重视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这里有优秀的教师团队、一流的学习实训环境。学习内容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学生能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你能够具备从事物联网相关领域的开发、管理和维护工作的高端技能人才。

本专业专业课程主要有物联网控制技术、无线网络、Python人工智能编程、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Linux服务器技术、安卓应用开发;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

对口升学,可以选择的专业有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等本科专业。

毕业生主要面向物联网系统应用的中小企业、机关和事业单位、物联网工程公司、物联网应用开发公司及物联网设备生产企业。主要工作范围包括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智慧物流、智慧城市的物联网安装、调试和运营维护。此专业符合未来发展趋势,可以实现高薪就业。

华为物联网工程师认证、1+X智能家居认证、华为物联网高级开发工程师认证、联网商务应用师、括物联网产品营销员、物联网项目运营师、物联网应用调研员、物联网高级监理师等技能证书、物联网软件/硬件/网络管理师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专业的特色是“与企业接轨,针对市场需求”,培养从事大数据平台运维、开发、管理、设计等工作,具备计算机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掌握大数据技术、数据信息处理、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网络维护、信息安全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数据库管理、数据处理、大数据平台运维系统搭建技术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Web前端技术、数据采集与分析技术、大数据技术、JavaWeb应用开发、Linux操作系统、Android开发基础、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实战、JAVA程序设计实战、数据采集技术实战、Python数据处理编程实战等专业课程。

学生毕业后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在市场调查分析、数据分析、数据库管理、大数据平台运维等技术领域,从事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数据分析和运用等工作。

数据分析师、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开发设计师、计算机设备安装调试等。

健康大数据管理与服务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健康医疗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能够在健康医疗机构、政府部门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具有大数据处理、分析与应用等工作,具备医疗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与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的基础理论、专业技能与方法,掌握大数据系统开发的工作流程及原理,专业技能方面具备数据收集、收据处理、数据分析、建模设计,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型人才。

医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要、大数据概论、Python程序设计、Oracle大型数据库、人工智能、Spark数据分析、Hadoop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数据采集技术、Python程序设计实战、医学基础实战、Spark数据分析实战、JAVA程序设计实战、数据采集技术实战、运动营养学实战、综合实训等专业课程。

毕业生可以从事健康医疗、数据平台运维、健康大数据处理、分析及应用等工作;此专业人才市场需求大,属紧缺性人才。

健康管理师、程序员(初级)、大数据工程师、数据采集职业技能证书、营养师等

 

软件技术

该专业教师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办学思想,以“工学结合”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切入点,重视课程体系整体优化,突出职业能力培养,明确高等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目标。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Web前端技术、android开发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软件工程、PHP动态网站建设、Java Web应用程序设计、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计算机软件公司、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应用软件的开发与测试、网络管理、中心数据库维护、移动互联等工作。本专业为市场紧缺专业。

 

软件开发工程师

Java软件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技术水平证书

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证书

软件技术(甲骨文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甲骨文公司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共建甲骨文IT云教育中心,与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训、实习、就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初步实现“实训-实习-就业一体化”。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库原理、Web前端技术、android开发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软件工程、Linux操作系统、Java Web应用程序设计、java高级API编程、软件测试等

学生毕业后在软件设计与开发、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站设计与制作、软件销售与技术服务岗位从事计算机应用操作、软件代码编写、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网站设计与制作、网页制作、计算机系统的安装与维护、软件销售等岗位工作。

软件开发工程师、Java软件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技术水平证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职业技能证书

电子商务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商务服务、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电子商务网站运营与优化、网络策划推广、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具备良好道德修养、社会责任感和健全的心理素质,掌握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物流、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子商务平台建设、运营的技术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管理学基础、统计学基础、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物流、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数据库技术、JAVA程序设计、Photoshop平面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开发、网店运营与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本专业主要就业面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信息服务、商务服务等行业的三大类岗位群:1.电子商务技术类(网店建设/运维、电商美工/编辑);2.电子商务运营类(电商客服、网店推广、新媒体营销);3.电子商务综合管理类(电商运营管理、电商创业)。

电子商务师、新媒体运营师、网络营销师、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大数据与会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会计核算、纳税申报、财务管理等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综合素质和诚实守信等会计职业道德,能熟练运用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进行会计实务处理和财务管理,可胜任中小企业出纳、会计岗位和财务服务公司代理记账岗位工作,德才兼备的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

会计基础、管理学基础、统计学基础、纳税核算与申报、财务管理、会计信息系统、EXCEL财务应用、网络支付与结算、财务会计实务、成本会计、数字化管理会计、财务大数据分析、经济法、智能金融、财务共享代理实务、金税财务应用、审计实务、资产评估。

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财务咨询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出纳、会计、审计、税务管理和财经类的相关工作,并能熟练使用信息化平台处理财务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操作和财务相关数据的分析等工作。

助理会计师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金税财务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秘书证等

现代物流管理

中国的物流企业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后勤保障作用。特别是在武汉封城期间,对医疗、民生等物资的安全供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专业面向疫苗配送、冷链物流、供应链、运输仓储、国际物流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物流系统管理、物流技术操作、物流软件操作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型技能人才。

 

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现代物流概论、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采购与供应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信息技术与应用、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法规、智能物流、物流专业英语、冷链物流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主要到大型物流中心(基地),第三方物流企业、货代及报关企业从事物流管理、冷链物流管理、仓储管理、物流信息处理等环节的技术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冷链物流工程师、物流工程师、物流运营经理、快递运营经理等

助理物流师资格证、物流师资格证、快递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市场营销

本专业面向各类工商企业的营销服务,培养掌握市场分析、营销战略制定、营销活动策划与实施、谈判沟通、客户开拓与维护等技术技能,能够胜任产品销售、营销管理、客户开发与维护、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渠道拓展、营销策划、广告策划、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调研与大数据分析、统计学、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共关系、组织行为学、管理学、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网店推广、企业运营管理、客户关系管理、投资与理财、谈判与推销、新零售、新媒体运营

 

营销策划类:市场调研、数据分析、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公关策划、网络推广、市场开拓

营销管理类:销售管理、网店运营管理、投资管理、战略管理、自主创业

营销服务类:管理咨询、营销培训、客户服务、售后管理

电子商务师资格证、商务策划师资格证、管理咨询师资格证、

数据分析师资格证、呼叫中心服务资格证、

网店运营与推广资格证等

 

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旅行社、酒店、景区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导游团队服务、酒店服务、会展服务等技能,面向旅行社、酒店、会展行业,能够升任导游讲解、景区服务、旅行社管理、会展服务和策划、酒店服务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专业基础必修课

专业基础必修课包含管理学基础、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与法规、导游实务。

2.专业核心必修课

专业核心必修课包含旅游市场营销、景区管理与服务、旅行社运营与管理、旅游英语、出境领队实务、会展概论、研学旅行执业实务、前厅与客房服务。

3.职业方向限选课

旅行社方向课包含计调实务、沟通技巧、旅游心理学。

会展方向课包含会展管理、会展策划与实务、会展营销。

1、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包括各省市地县旅游局及其附属企事业单位

2、旅行社

3、旅游咨询公司

4、研学旅行基地

5、旅游电子商务企业

6、旅游规划策划机构

7、旅游营销策划企业

8、旅游景区

9、旅游休闲俱乐部

10、旅游度假村

11、旅游职业中学、旅游职业中专教学工作

12、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等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

1、国家导游员资格证书

2、饭店英语等级证书

3、酒店中级管理员证书

4、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5、1+X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1+X呼叫中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工商企业管理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生产制造、服务等行业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企业管理、营销策划、销售、物流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协作和工匠精神,掌握管理、经济、营销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人事管理、生产管理、营销策划、物流管理等方面的核心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包含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统计学基础、会计基础、经济法等专业基础课程以及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公共关系管理、企业管理概论、生产运作管理、公共关系管理、质量管理、企业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学等专业核心课程;

为适应企业管理的发展需要,使学生在具备基本职业素质的基础上增加了人际沟通与交流、企业文化伦理、投资理财、演讲与口才、消费心理学、电子商务技术应用等选修课程。

从事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岗位包括人事管理专员、行政助理或文员、营销策划、产品销售人员等。

可获得由人社部技能鉴定机构会同有关行业协会认证颁发的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劳动关系协调员、电子商务师等职业资格或技能等级证书。

机电一体化技术

该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负责人为省级教学名师。设有3D设计与打印应用技术、智能控制应用技术、机器人应用方向,深受智能化时代各企业青睐。

机械设计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3D实体造型、逆向工程技术等

主要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现代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从事机电设备的技术服务与售后,在研发部门从事逆向成型设计、3D打印及后置处理等工作。

维修电工、维修钳工、 AutoCAD 绘图员、数控车工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该专业为重点建设专业,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专业负责人为省级教学名师。专业主要方向为三维数字设计应用技术,该专业顺应数字制造发展的需要,人才需求量大。

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CAD/CAM 应用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检测技术、数控编程与操作、机械制造技术等

主要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现代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从事三维数字化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数控机床的操作等工作。

数控车工、维修电工、钳工、 AutoCAD 工程师

数控技术

该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专业负责人为省级教学名师。专业方向为程序设计与应用。

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CAD/CAM应用技术、数控编程与仿真、数控加工工艺与设计应用、机床控制系统、液压与气动技术等。

主要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现代国有企业以及民营企业,从事数控设备程序设计、应用、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数控车工、 AutoCAD 工程师、维修钳工、维修电工

模具设计与制造

该专业顺应时代发展需要,专业主要介绍快速制造技术相关内容,专业人才供不应求。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CAD/CAM 技术、测量技术、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快速成型技术等。

主要面向现代装配制造业,从事模具制造、快速制造技术的工艺编程、实施、质量检测和技术管理,还可胜任3D打印技术与快速制造产品的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维修钳工、维修电工、三维软件中级证书、 AutoCAD 绘图员、数控车工

智能焊接技术

该专业为高技能、好就业、高薪资专业。

机械制图、工程材料与热处理、焊接电工基础、熔焊过程与缺欠控制、焊接方法与设备使用、焊接工艺制定与评定、焊接结构制造工艺及实施、环境质量检测技术等。

主要面向机械、汽车、船舶、航空航天、军工、铁路机车车辆等装备制造行业及其科研院所,在焊接成型、表面技术领域,从事工艺的编制与实施、焊接质量检验与分析、焊接工艺试验以及基层管理等工作

焊工、AutoCAD 绘图、维修电工、维修钳工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属于制造大类, 装备制造业是为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气自动化已成为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和主导,因此,企事业部门急需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的技术人才。

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可编程序控制器(PLC)、工厂供配电技术、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FPGA/CPLD设计与应用、自动控制技术、电梯的安装与调试、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

毕业生毕业后可在设计院、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各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电气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大型楼宇、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可获取高级电工、电子设计工程师等技能证书。

高级维修电工、

电子设备装接工、可编程控制系统设计师、维修电工中(或高)级职业等级证。

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的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咨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培养从事建筑施工、建筑管理、建筑监理等有关工作,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创新创业意识、团队协作和工匠精神,掌握建筑工程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建筑施工技术技能,具备能够胜任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的施工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施工、砌体与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钢结钩工程施工、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等。

 

土木建筑工程领域的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咨询等企业建筑施工、建筑管理、建筑监理等工作

施工员

质检员

资料员

安全员

工程测量员

建筑BIM应用工程师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技术等基本知识以及测量、试验检测等技术,具备公路勘察、施工、预算、路桥检测、管理等能力,可胜任公路路线勘察设计、施工技术指导、工程预算、路桥质量检测、工程监理等方面工作,具有爱国情怀和职业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公路检测技术、公路工程造价、公路勘测设计、道桥CAD、道路建筑材料、土力学、公路施工组织设计、公路工程项目管理等。

本专业主要面向公路工程勘测、路基路面工程和桥梁工程施工、材料试验、路桥检测、工程计价、监理、养护以及路桥工程管理等行业(或企业、岗位群),从事公路勘察、施工、预算、路桥检测、管理、养护等工作。

施工员、试验检测员、监理员、公路工程造价员、 CAD设计员、试验检测工程师、造价工程师、项目经理

建设工程管理

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掌握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投资控制、工程合同管理等基本知识以及投标策划、投标报价、合同管理、施工现场管理、资料管理等技术,具备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质量、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等能力,可胜任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工作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

人才。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现场实务等。

能在建筑工程投标策划、工程投标报价、合同管理、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工作的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工作

监理工程技术人员、监理工程师、项目经理

工程造价

主要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施工图识读、施工工艺、土建、安装、路桥工程算量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应用BIM技术编制工程造价文件、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的技术技能,面向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工程造价咨询等其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能够胜任施工预算、承包合同价、工程预算价、竣工结算、投标过程中的标底及投标报价制定与审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CAD、建筑力学与结构、工程测量技术、建筑与构造、混凝土结构识图与钢筋计算、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道路桥梁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BIM)软件应用等。

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预算员、造价助理师、BIM建模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造价工程师、造价BIM应用工程师

动漫制作技术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就业面广,就业前景好。此专业是动画设计和漫画设计的有机结合,强化理实一体教学,要求学生在动画设计的理论基础上,掌握漫画设计的原则及表现技巧,了解动画艺术+技术领域的前沿信息和发展动态,掌握动画制作原理与数字技术结合制作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游戏动画及影视后期的专业技能。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构成基础、软件应用技术(平

面设计软件)、动画场景设计、卡通形象设计、动画基础、动画运动规律(1)、动画运动规律(2)、动画运动规律 (3)、动画短片制作、影视后期制作、综合设计、Flash 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基础、三维动画制作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动漫行业公司、游戏行业公司、数字媒体行业公司和广告制作行业公司,掌握动画制作、后期合成制作、材质灯光制作、渲染合成技能,能在生产一线从事动漫创意设计、二维动画制作、三维模型制作、材质灯光制作、三维动画制作、游戏动画制作、影视剪辑、特效合成等工作。

剪辑师(影视后期合成师)、影视动画制作员、平面设计师、Adobe认证产品专家(Photoshop)

广告艺术设计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艺术与技术相互融合,主要面向广告设计、广告制作等广告相关的服务类企业。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通过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及训练,不仅使学生具有较扎实的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的能力,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而且特别注重广告创意设计能力,电脑软件操作能力、广告策划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对广告传播效果分析的能力以及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市场调查与营销的能力。

造型基础、构成基础、软件应用技术(平面设计软件)、图形创意、字体设计、Illustrator、版式设计 、招贴设计、商业插画设计、UI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艺术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包装设计、VI 设计、综合设计、影视赏析、摄影、装饰图案、艺术鉴赏等。

学生毕业后能到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展览公司、广告发布生产企业、广告与会展营销店、各类工商企业、旅游局、文化局、旅行社、教育、新闻媒体广告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创意策划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

 

广告师Adobe 平面设计师、平面设计师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具有环境艺术设计(居住、餐饮、酒店、办公、园林等多种空间设计)的基本设计知识和能力、掌握装饰材料性能和施工方法、熟练掌握计算机CAD绘图和3DMAX作效果图制作,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及交流能力,能在室内设计、装饰装修公司、建筑公司等从事艺术设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软件应用技术(平面设计软件)、装饰材料与工艺、建筑制图与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3D MAX)、室内设计原理、 室内设计原理、专题设计(居住空间)、专题设计(展示空间)、专题设计(商业空间)、专题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方案综合表达、空间陈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园林景观设计、环境标识导向设计等。

 

 

学生毕业后能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工装设计师、绘图员设计师助理、施工监理、橱柜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效果图表现、预算员、建筑外观装饰设计、景观设计行业等工作。

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平面设计师证、制图员职业资格证、景观设计师证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 。构建“广+精”的课程体系,掌握建筑内、外部装饰工程进行设计、造价、选材以及施工工艺等技术,具备管理、检测等能力,可胜任室内外装修设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等方面工作,具有爱国情怀和职业发展潜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软件应用技术(平面设计软件)、装饰材料与工艺、手绘效果图、建筑制图与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3D MAX)、室内设计原理等专业基础必修课程; 建筑装饰设计、专题设计(居住空间)、建筑装饰项目管理、室内陈设制作与安装、专题设计(办公空间)、专题设计(商业空间)、建筑装饰设计、设计方案综合表达等专业核心必修课程。

 

学生毕业后能到室内设计装饰公司、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建筑模型制作公司、环境景观设计等公司,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城市雕塑设计和环境景观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按照行业特点和学院优势开设“室内设计方向,项目管理方向”两个专业方向。

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平面设计师证、制图员职业资格证、景观设计师证

美容美体艺术

本专业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通过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学习,不仅让学生掌握色彩搭配、形象设计、皮肤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而且掌握美容实用技术、化妆造型技能,注重培养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丰富的创新创业意识的专业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实训环境舒适,设备齐全,加强职业技能,深化产教融合。

 

素描、色彩、美学、美容外科学、人物造型基础、化妆基础、形象设计、皮肤管理、美甲设计、美体塑形、芳香疗法、拔罐疗法、美容实用技术、中医美容学、美容营销与管理等。

主要面向专科美容医院、大型医疗美容机构和化妆造型工作室等公司企业。从事美容师、美容咨询顾问、美容导师、化妆品销售顾问、形象设计师、影视化妆造型、婚纱影楼化妆造型师、美甲师、美容行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中级美容师资格证书、高级美容师资格证书、形象设计师证书、

高级化妆师证书、健康管理师等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婴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婴幼儿教育机构、早教育婴机构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教育行业育婴岗位、保育岗位、健康管理岗位、婴幼儿教育岗位等工作,具备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的素质,掌握扎实的婴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以及婴幼儿教育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保育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反思与自我发展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学、管理学、教育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儿童营养学、婴幼儿营养与护理、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儿童发展评估、幼儿游戏理论与实践、育婴师理论与实践、美术、舞蹈、声乐、键盘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上机实验、课程设计、专业综合实训、顶岗见习与实习、毕业设计等。

 

主要从事婴幼儿教育、婴幼儿营养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如:幼儿园、早教培训机构、幼儿健康管理机构、婴幼儿相关出版社等。

 

幼儿教师资格证、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证、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等。

 

建筑工程技术BIM应用方向

BIM班的办学特色:

1.实行班组竞赛式的帮扶,每阶段一个项目。

2.真实项目演练,上学即上班,可以勤工俭学。

3.成果被录用的项目计取报酬。

4.实习期间进行职业素养培训。

5.学习BIM可以进入白领阶层上班、待遇高。

 

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力学、BIM技术概论、BIM建模应用技术、BIM建筑应用、BIM机电应用

BIM专业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在牢固掌握建筑信息管理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基础上实习期间将进行双向推荐就业选择;面向建设行政主管单位、设计院、施工企业、工程咨询、BIM施工、建设方、监理等建筑类企事业单位的建筑信息化岗位,需要从事建设项目工程建模、模型数据维护、模型信息管理等工作人员

BIM工程师、一级建造师、一级建筑师等

书画艺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书法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掌握书法教育教学的方式与方法,了解并关注书法学科的理论动向及前沿课题,具备较宽阔的学术视野和综合全面的书法应用能力,能在各级学校、各级教育机构、新闻机构、出版部门、企业社区、文管部门等领域从事书法创作、教学、研究及管理方面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中国书法史、中外美术史、历代书论、教育心理学、篆书临摹与创作、篆刻临摹与创作、隶书临摹与创作、楷书临摹与创作、行书临摹与创作、草书临摹与创作、艺术市场分析、毕业设计、写意画、工笔画、传拓艺术、书画装裱等。

毕业生主要从事书画教师教授书法课程;书画编辑,能够从事书法期刊编辑与排版、文艺副刊、从事出版书法字帖与书法图书相关工作;书画装裱师,从事书画装裱、书画修复工作;职业书画工作者,开办书画培训学校、文化艺术公司等

平面设计师、初级书画装裱师资格证、中级书画装裱师资格证、高级书画装裱师资格证、书画等级证书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建筑类等行业企业,掌握房地产市场开发与经营、价格评估等基本理论,熟悉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估价实务,熟悉国家房地产相关法规、掌握房地产评估及经营的基本方法和技巧、能在房地产相关领域从事销售、咨询、管理、评估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房地产营销》、《房地产估价》、《建筑工程概预算》、《房地产法》、《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物业管理与实务》、《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房地产金融》、《房地产经纪》、《房地产项目管理》、《房地产投资分析》《建筑材料》《房地产项目策划》《物业管理法学》《管理学》等

房地产相关领域从事房地产策划、咨询、管理、评估等工作。

 

房地产策划师、咨询管理师、物业管理师等

资源综合利用技术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资源环境保护类等行业企业,掌握再生资源的分类、鉴别、标识、回收、资源化、处理处置基本知识,具备再生资源管理、营销、资源化、处理处置能力, 从事再生资源的管理、生产、营销、技术服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再生资源导论导论、再生资源工艺与设备、再生资源分选利用、固体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水污染控制技术、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危险废物管理与处理处置技术、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及回收利用、工业污水检测及处理技术、水资源循环利用、工业废气检测及处理技术、专业综合实训和毕业设计等课程

 

面向资源环境保护类等行业企业,从事再生资源的管理、生产、营销、技术服务等工作

地质工程师证,采矿工程师证等

眼视光仪器技术

该专业对接眼镜行业,已成为极具发展潜力的高新科技新兴专业,专业人才需求数量逐年递增。

眼科学基础、眼视光常用仪器设备、眼镜光学技术、眼视光器械学、视器解剖、眼屈光检查、眼屈光检查、验光技术、眼镜定配技术、接触镜验配技术、眼镜材料与工艺、低视力验配技术、眼镜营销实务、眼镜店管理等。

 

面向医院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视光保健中心、残联低视力验配康复中心、眼镜连锁企业、眼视光仪器生产厂家等行业企业,作为专业眼视光技术人员从事眼视光仪器的使用、调试、维护、保养等工作。

眼视光验光员等中高级职业等级证。

空中乘务(校企)

本专业开设空中服务、地面服务两个方向。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空乘实务、空乘礼仪、语言能力、航空英语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民航服务沟通协调与应变能力及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等技术技能,面向民航地面服务、民航空中服务、机场地面相关配套服务等民航服务,能够胜任空中乘务、民航机票销售、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宾馆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空中服务方向: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客舱设备与操作、航空服务第二外语、中国文化导论、旅游公共关系、企业文化等课程。

地面服务方向:民航客舱服务与管理、民航客舱安全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民航服务英语、民航客舱设备与操作、民航地面服务、民航客货运输服务、民航安检服务理论与实务、企业文化等课程。

 

与北京中职集团合作,从事空中乘务、民航机票销售、旅客运输、货物运输、安全检查、宾馆服务、地勤服务等工作

 

空中乘务员证

CVCC礼仪证

民航安检人员资格证

茶艺证

调酒师

导游证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校企合作)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客运组织与管理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客运组织、行车组织、车站设备运用、客运服务等技术技能,面向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能够胜任客运服务、票务管理、场站设备管理、接发列车、行车调度与调车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组织、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与应急、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规章,企业文化等课程。

与北京中职集团合作,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从事客运服务、票务管理、场站设备管理、接发列车、行车调度与调车等工作。

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师

高级客运员

行车值班员

客运值班员

高级调度员

 

市场营销(校企合作)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面向原生互联网企业、转型中的传统企业、企事业单位等行业企业,培养从事新媒体产品内容策划、多样化内容制作、多渠道运营、主流数据指标统计分析等工作,具备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创新能力和抗压素质,掌握调研与策划、消费心理、市场开发与维护、新媒体营销、产品运营知识,具备新媒体内容策划、融媒体运营、互联网优化以及自媒体运营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市场调查与分析;市场营销;广告理论与实务;营销策划;推销技术;谈判技巧;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实务;消费心理学;新媒体营销;网店运营;视觉营销;直播营销;ERP沙盘实战;全媒体营销

面向行业主要是工商、外贸、旅游、家电、家居、电商、零售、服饰、餐饮、快消品等互联网企业单位。就业的岗位主要是产品运营;活动策划;电商运营;互联网渠道拓展;新媒体营销;大数据分析;网络营销;新媒体运营、网店运营等。

 

电子商务师资格证、数据分析师技能等级证、呼叫中心服务技能等级证、网店运营与推广技能等级证、新媒体运营技能等级证等

 

环境艺术设计(校企合作)

 一、对接济南市产业结构,构建高水平专业。学校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产业,与“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二、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创新校企合作体制。形成了“校企育人、技艺双馨”的人才培养模式。

三、专业课程与“1+X”证书进行课证融通。为充分发挥项目化教学的优势,学校以1+X证书为着力点,深化课程改革,努力培养理论与动手操作能力兼优的职业技能型人才。 深化校企合作,“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作为校企合作的前提开展工作。

 

造型基础、色彩基础、软件应用技术(平面设计软件)、装饰材料与工艺、建筑制图与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 CAD)、计算机辅助设计(3D MAX)、商业效果图表现、 室内设计原理、专题设计(居住空间)、专题设计(展示空间)、专题设计(商业空间)、专题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方案综合表达、空间陈设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园林景观设计、环境标识导向设计等。

 

 

学生第一学期为专业基础课,自第二学期始,由校企优秀教师共同培育。毕业后能到室内设计装饰公司、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建筑模型制作公司、环境景观设计等公司,从事室内设计、展示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城市雕塑设计和环境景观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室内设计师资格证书、平面设计师证、制图员职业资格证、景观设计师证


报考指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