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招生政策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量:997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9号)精神要求为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决定2022年专升本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综合考查为网络在线考查,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要求

通过综合考查,了解掌握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二、考查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线组织综合考查。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在线答题。考生需3月25日前在山东工程业技术大学官方网站查看考查系统相关操作说明,注册、登录并认证报名信息,按照系统规范及要求进行操作。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

  申请免试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须根据专业指导目录,选报 1 个与本人专科毕业专业对应的本科招生专业。我校具体的招生专业及计划详见下表。

序号

本科专业

计划数

1

大数据工程技术

5

2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2

3

电子商务

1

4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5

5

工程造价

2

6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16

7

建筑工程

9

8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5

9

软件工程技术

2

10

市场营销

1

11

物联网工程技术

1

12

现代通信工程

1

13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

8

14

大数据与会计

1

15

数字媒体艺术

3

四、专业综合考查

(一)考查对象:报考专业人数超过我校免试招生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需参加考查的考生电话通知,未接到通知者不需参加考查。

(二)时间:

考查模拟时间:2022年3月25日   10:00--11:30;

正式考查时间:2022年3月26日   10:00--11:00(一场)。

(三)考查方式:网络在线进行。

(四)考查内容: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进行本专业的职业适应性、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满分100分。

五、录取原则

我校根据考生分专业报名情况开展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如该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未超过免试招生计划,全额录取;如该专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报考人数超过免试招生计划,我校将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组织该专业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依据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在校及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择优录取。

  1. 其他

  2.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录取新生均须全日制在校上课。

  3.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新生学费执行2022年普通本科学费标准。

(三)本方案若有与上级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报考指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