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办公室

招生政策

2022年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专升本招生简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12 点击量:2316

学校简介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是由教育部批准,具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资格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院校之一。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300余亩,包括章丘、商河两个校区,校舍面积60万多平方米,学校下设智能制造学院、交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商学院、数字财金学院、现代艺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建有大学物理、力学、电工电子等公共基础实验室26个、专业实验室73个;建有机械工程、汽车工程、土木工程3大训练中心。经过31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工科特色鲜明、教学管理规范、师资力量较强、办学声誉较高的职业技术大学,办学成绩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荣获“全国创新创业成果孵化奖”、“山东省先进社会组织”、“山东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百强职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是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高校,济南市唯一一所职业本科高校,担负着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先行先试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



1. 师资配备,结构合理,业务精湛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891人,其中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以上的教师360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481人,“双师型”教师367人,兼职教师413人,学校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5人,山东省首席技师1人,省级教学团队5支,柔性引进博士36人,领军人才、高级人才26人,其中省级及以上专业指导委员会领军人物4人,引进首席技术、技术能手等4人,引进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的专业带头人8人,省级教学名师10人。

2.实训设备,配套完善,紧贴生产前沿

学校坚持“能力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投入巨资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已在校内建成集教学、科研、实训为一体科研基地8个,建立公共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99个。

拥有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培训中心、国家数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培训分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PKPM实验实训基地、华中数控山东培训基地、甲骨文IT云教育中心、博世汽车诊断实训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土木工程训练中心、鼎利学院实训中心等大型实训中心。这些教学、实训、科研基地的建立为开展实践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3.专业设置,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与国家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目前,学校开设了20个本科专业,47个专科专业。在专业设置上,学校积极围绕区域产业结构进行动态调整,紧贴云、物、大、智(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新工科、新商科培育,实现专业设置、教育教学与产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4.创业就业,层层落实,保障有力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就业工作,从制度保障、政策扶持、创业指导、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层层落实,努力使学生就业有优势,创新有思路,创业有本领。一是建立了“全员参与就业,全过程指导就业,全力实现就业”的就业工作体系,形成了上下互动、部门联动、齐心推动的就业工作格局,为学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二是通过就业指导课、创新创业计划大赛、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就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三是建立了“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四是构建1+X“多证”获取体系,鼓励学生拓展就业创业本领;五是建立“小贤才”校园招聘管理系统,为学生就业提供良好服务。学校荣获首批“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创新创业学院”称号。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5.教育教学,质量为本,成果丰硕

学校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推进质量工程建设,现已建成省级品牌专业群(建筑类品牌专业群、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专业群)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新基建信息技术专业群)1个、省级精品课程11门,省级思政示范课程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支,获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近五年,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360余项,其中获得国家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省级一等奖76项、二等奖102项。2017年由学校3D打印专业学生参与拍摄的专题片《少年工匠》登上了中国教育电视台荧屏,2020年“SG-2智能微型爬楼车”作品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2021年获得第16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国家一等奖,2021年“智能卡盘分卷机”作品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2021年“天菁兰品牌策划案”作品获得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国家一等奖

6.美丽校园,多彩生活

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人文景致,相得益彰。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训楼、学生公寓、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建筑掩映在绿树鲜花之中,生态型、花园式和数字化校园环境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

学校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依托,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熏陶、社会实践锻炼、志愿公益服务等多种途径,深化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成长成才,形成了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挑战杯创业大赛、社团嘉年华、周末大舞台等为标志的品牌文化活动,搭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平台。

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学费(元/年)

1

240301

建筑工程

100

21800

2

240501

工程造价

150

21800

3

260101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210

21800

4

260102

智能制造工程技术

150

21800

5

300203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150

21800

6

31010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100

21800

7

310102

物联网工程技术

100

21800

8

310203

软件工程技术

100

21800

9

310205

大数据工程技术

100

21800

10

310301

现代通信工程

150

21800

11

330301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150

21800

12

330302

大数据与会计

150

21800

13

330701

电子商务

100

21800

14

350103

数字媒体艺术

50

24800

15

330602

市场营销

140

21800


联系我们


0531—80958070


0531—80958080


0531—80959333

 

报考指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