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处举办大学生专利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 发布人:

11月30日下午,我校科技处在卓越楼五楼党员活动室举办专利知识讲座,特邀请北京汇信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徐伟才、吴清玲讲解专利基本概念与专利申请、技术交底书撰写及专利挖掘相关知识,学校200余名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专利法为基础,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师生开拓思维,主动挖掘日常生活及课程实验中的创新点,形成专利技术方案。讲座系统地讲解了发明、实用新型、外观等专利申请技巧及注意事项,现场气氛活跃,产品展示环节让同学们更加直观从各方面了解了创新方法。最后,徐伟才介绍了各种证书含金量的认定方法,以及获得国家专利的好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申请国家专利。

科技处处长葛伟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我今后将从资金和物上全力支持学生进行创新,力争获得更多的专利



作者:科技处 肖圣颖   编辑:翟小溪   编审:汪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