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加快推进“数字校园”迈向“智慧校园” 我校入选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 发布人: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全省共有16所学校入选试点单位,我校名列其中。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总体部署,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根据《关于开展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要求,以参与今年4月“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情况调研”的职业院校为基础,在全国遴选了办学基础较好、信息化水平较高的职业院校参与第一批试点工作。接下来,我校将在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加强平台资源应用、拓展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等五个方向开展试点工作,通过对接教育部职业院校数据中台,打通教育管理数据通道,同时,积极开展应用并向国家智慧职教平台提供优质在线教育课程和资源。

此次获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继续深化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可持续发展,促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与学校发展战略相适应的信息化环境,做好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升级,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加快实现由“数字校园”迈向“智慧校园”转型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供稿|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王娜

编辑|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