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快评】在迎新与刷新中奋然前行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 发布人:

金秋时节,阳光正好,美丽的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园内草木葱茏,生机盎然。

 

怀揣新梦想,开启新征程,829日,93日、4日是我校北校区(商河)、主校区(章丘)新生入学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同学意气风发,走进山东工程“大家庭”,为美丽校园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激扬青春,绽放梦想。迎宾大道上,彩旗猎猎,“山东工程欢迎你”的旗帜迎风飘扬;图书馆楼前,彩虹门矗立,“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山东工程大家庭”的标语炫彩夺目;诚基楼墙侧,“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奋勇拼搏”“锐意进取 砥砺前行 为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横幅熠熠生辉……随处可见的迎新横幅、往返不停的接驳大巴、奔跑忙碌的“青春蓝”“工程红”志愿者、翘首以待的学院师生、创意满满的迎新标识,辉映着新生青春洋溢的张张笑脸,迎接着从故乡站始发开往前程似锦站的八方学子。


关怀,超越季节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在迎新工作中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从“两站一场”专车接站,到测温验码验证入校,再到校园各处的防疫提示,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立足服务,守护安全。学校制定了周密细致的迎新工作方案,成立迎新工作组,召开专题部署会,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服务措施更贴心、报到流程更便捷、入学氛围更温馨,全力做好迎新工作。校园内随处可见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为新生提供路线指引、搬运行李、解困答疑等志愿服务。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流动班车直通校园。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发布新生报到流程、报到须知,线上线下全程为新生提供咨询,实时“心”服务,满满“家”感觉。


               


               


               


               


迎新期间,学校举办者、三庆实业集团董事长吴立春,校长吴梦军、党委书记孔祥云、名誉校长胡小林、总督学匡奕珍等领导深入迎新现场,走访新生接待点,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员工,走进公寓楼与新生面对面交谈,对因疫情防控暂时隔离的新生送上关怀与温暖。殷切希望同学们以校为家,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技能成才,职教报国,要求全体迎新人员热情细致、周到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吴立春表示,三庆集团将持续加大对学校支持力度,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关怀,越过季节,暖上心头,点燃起学子们鹏程万里、职教闪亮的青春火焰。

 

你好,青春


一路乘风破浪,小萌新们与美好如期相遇。满怀着憧憬,渴望着辉煌,从祖国四面八方走来,相聚于美丽如许的大学校园,放飞青春与梦想。


跨越山海,逐梦而来。带着青春的朝气奔赴而来,2022级萌新们,与你初见,一切焕然新生。直击新生报到现场,煦暖的阳光洒满校园,洒落在学子背包的肩头、盛满梦想的行李箱。卓越楼图书馆前,排队等候入场的新生,露出灿烂的笑容,兴奋着、期待着。各学院精心布置的迎新接待站,主打院系元素,带来创意无限。图书馆新生打卡处,新生们纷纷驻足定格,记录下这珍贵美好的瞬间,总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希望自己在这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不负韶华,青春逐梦,拥有属于自己的浩瀚星空”。

 

               

 

               

 

               

 

               

 

无奋斗,不青春。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奋斗永远是开启梦想、实现目标的金钥匙。无论是在美丽如画的校园打卡,还是在宽敞明亮的课堂听讲,好好努力,用奋斗成就梦想,在时代的考场书写青春答卷,做躬耕职业教育的践行者,是当下入学新生照的见的未来。那就从现在开始,从踏入校园的第一步开始,勇敢追梦、阔步前行吧!

 

请让我来帮助你


哪里有新生,他们的身影就在哪里停留;哪里有需要,他们的汗水就在哪里流淌;哪里有召唤,他们的热情就在哪里倾洒;哪里有困难,他们的精神就在哪里焕发。他们身着服装不同,但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山东工程志愿者。南北校门两侧、迎宾大道中央,从出站口到校门口、从报到点到宿舍口,遍布于校内外的500余名志愿服务者,穿梭在校园每个角落,领新生心爱入门,带学弟学妹回“家”,每每烘托着温暖而热烈的迎新氛围。


               


               


               


               


细节是会说话的,细节是记录进程的,细节是能够被感染的。所有志愿者优良的服务细节,无疑为今年的新生入学编织、铸造起了成长新起点、筑梦新征程的信心经纬和精神高地。


在迎新,再刷新


在新生报到处,数字财金学院副院长赵争手中的两张卡十分引人注目,“这两张都是学校、学院网格服务卡,你看这上面印着我们学校、学院热线电话,还有负责人的姓名,一个学生干部负责6名学生,一对一,点对点,心贴心,新生一个电话,我们就会全力以赴把优良服务送到他们身边。一卡在手,全程无忧。今年也是我从事迎新工作的第12个年头,每年也在迎来新希望、输出新力量中增长自身才干,和广大师生一起不断焕发着学院教育教学开拓进取的新模样、新气象。”

 

校长吴梦军:“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和新生们在一起,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国家的栋梁所在,民族振兴的希望所在。选择职业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职教力量,让越来越多的职教学子通过这一赛道实现人生出彩,山东工程为你圆梦筑梦。希望广大2022级新生珍惜时光,勤学苦练,德技并修,成就精彩人生。”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是迎新,更是刷新。刷新成绩,刷新精神风貌,刷新作风建设,刷新亮丽形象。


2022级新生们,你和我,和这个伟大时代之间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展现新形象、奋发新作为、刷新新高度、开创新局面,作为山东工程的一员,让我们“志存高远 追求卓越”,努力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入校答卷”,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征程上,镌刻下职教学子的坚实足印,书写属于自己也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彩篇章,在职业教育的广阔天地中奋力前行,聚力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答卷吧!




现场采写刘太山

场景跟拍张含笑 喻海金 田君强 王羽西 李忠禹 孙昊楠 杨晓微 陈艳慧等

统筹编校刘太山

特别鸣谢疫情防护医务工作者,维护交通秩序民警、老师,各部门、单位志愿者,各二院迎新接待师生,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及新生家长


                                                                                                                                                                                                         2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