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6 点击: 发布人:

11月25日,商学院举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讲座,邀请到链道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三位“区块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商学院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参加。

链道教育是由国家区块链创新服务产业委员会、火大教育联合发起的,主要业务范围是为国家、社会机构组织、企业和个人实施高质量的区块链教育和产业技术帮扶助力服务,致力于打造区块链领域首选教育服务平台。

讲座开始,链道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高振杰部长发表讲话,并以区块链在现代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为切入点,通书易懂地普及了什么是区块链随后,区块链领域热门赛道分析决策师王俊翔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NFT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全面给大家讲解了NFT的概念和爆火的原因。最后,由来自中国国际商会区块链创新与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认证专家李亚南,讲述了自己在区块链项目上的求索之路,对区块链进行溯源和展望,分析了面向未来发展的区块链元宇宙,极大地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本次讲座,对于我校学生了解当前经济发展的前沿科技,客观认识新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革和挑战有很大的帮助,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区块链技术更好的融入电子商务课堂教学提供了有益借鉴。



作者:商学院 杨慧  编辑:翟小溪 编审:汪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