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师生齐聚力 大赛展锋芒——我校学子在省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 发布人:

 

近日,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齐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星辉杯”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圆满结束。智能制造学院参赛82队,经过校赛、初赛,进入决赛队伍20队,共参加了自动化机械实物展示、SolidWorks三维建模个人赛、数控铣、数控仿真加工个人赛共计四项赛道,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采取线上随机分发试题,线上提交,线上评分,旨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能力。



从接到大赛通知,智能制造学院的教师就开始进行比赛选拔工作。回首6个月老师和学生们团结奋战、洒满汗水的日子,整个参赛过程中,教师带领学生不畏艰难,利用节假日时间给学生培训、答疑、辅导,学生们互帮互助,努力拼搏,经常训练到凌晨一两点。指导教师刘冉冉感触颇深“我们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职业技能知识,在教育教学中提高学子职业素养,促进创新创业专业领域内的交流学习,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导发掘新时代职教大学生创新精神,大力培养学生成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回想起挥汗如雨的日子,获得一等奖的于加林同学意犹未尽“首先要感谢为我们付出了辛勤汗水、日夜操劳的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才使我们的技能水平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快提升。也非常感谢一起奋战的同学,是你们的陪伴,让我倍感温暖,我们相互激励,相互帮助,共同为决战准备着。最后,我想对所有同学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要发挥出自身长处,比以前的自己进步哪怕一点点,也是成功的。”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刘冉冉

编校︱ 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