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专家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 发布人:

518日,我校邀请齐鲁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苏睿,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550人到场聆听学习。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立超主持。



苏睿主任从情绪转化、自我照顾,人际减压、高效沟通,拓展认知、自我突破,应对倦怠、提高效能四个方面,分析了情绪背后的动力模式,由情绪反应模式觉察自己,引导学生智慧地表达情绪,流经情绪,与内在对话,自我赋能,做自己情绪的主人,遇见更好的自己。通过互动分享,极大调动了在场学生的参与热情,并带领大家共读《当我内心足够强大》予以赋能。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开展了积极训练营,大学生恋爱讲座、心理委员培训、三行诗、院级特色活动以及品牌活动等,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积极、健康、向上全面发展。

 

 

 

供稿︱闫秀云

编发︱刘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