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赛场创佳绩 奋勇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3-06-07 点击: 发布人: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潍坊科技学院、山东省半岛机器人研究院、潍坊市机器人研发应用协会承办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原“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山东省赛在潍坊科技学院体育馆举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选派师生组队参加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共有4支队伍晋级国赛。

 


大赛围绕机器人实际开发过程,以“机器照护人”为主题,进一步创新赛事形式,分数字创意赛道(CAIA)、编程设计赛道(CAIP)、工程竞技赛道(CAIR)、工程创客赛道(CAIM)等4个赛道,开设了分“苗”必争、果实采摘、水下巡检、智能生活创意设计、红色数字创意设计、红色文旅产品设计、夺宝联盟、伦理辩论、物资运送、智慧零售、机器人创新应用仿真设计11个项目展开。

 



智能制造学院选拔多名优秀学生参赛,并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参加了多个项目的角逐。赛场上,学生发扬拼搏奋斗精神,不负众望,一举夺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共有4支队伍晋级国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精湛的专业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技能水平提升工作,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让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得到历练成长。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创,致力于促进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应用,搭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交流平台,助推教育与产业对接与转化,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张 波

编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