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驻章高校人防法律暨人防教育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10-27 点击: 发布人:

1022日,由章丘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驻章高校人防法律暨人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章丘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我校选派国旗护卫队队员伯玉杰、唐丹妮、张乐凡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赛,我校学子与11所驻章高校同台竞技,在决赛环节荣获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根据竞赛规则,我校3名队员参加必答、抢答以及风险题三个环节的知识竞赛,内容涉及人防基础知识、应急自救、国防安全等相关知识。比赛前,3名队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比赛要求,学习相关知识,并互相协作充分模拟。赛场上,3名队员身着戎装,精神饱满,遵守赛则,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人防知识。

据悉,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常规训练、每周升降国旗的基础上,注重强化队员们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组织队员学习《国旗法》、《国徽法》以及《国歌法》等法律知识,开展宣讲红色故事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处 张凤娇  编辑:翟小溪  编审:汪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