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校学子在“华为ICT大赛” 山东赛区创佳绩,3人进入国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量:

1031日,在济南市举办的2021年“华为ICT大赛”山东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派出的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大赛支持产教融合,促进ICT人才生态健康、良性的发展。大赛分为国家赛、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全球总决赛赛道分为实践赛赛道和创新赛赛道。实践赛分云和网络两个赛道,培养和考察大学生ICT技术实践能力;创新赛采用邀请报名制,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向,考察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共组织学院200余名学生进行初赛选拔,经过近1个月的实践指导与模拟训练,最终选拔出15名学生组成5支队伍参加山东省“华为ICT大赛”,其中云赛道两支队伍,网络赛道三支队伍。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我校学生与来自青岛大学、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曲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20余所学校的ICT人才展开同场竞技,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高孜翔、文浩、于帅三名学生杀出重围,进入网络赛道全国总决赛,另外两支网络赛道队伍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云赛道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竞技和交流平台,增长了学生ICT知识,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应用技能及创新意识。

 

信息工程学院 马玉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