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创佳绩,3人进入全国总决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量:

7月4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5名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获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3人进入全国总决赛。

山东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赛事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建立较强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同时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省级预选赛。

大赛结合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主要围绕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数字化虚拟样机设计、3D打印、BIM综合应用等项目进行命题竞赛。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分别有建筑类、机械类,道桥类、水利类四类比赛,设有尺规绘图和计算机建模两项赛程,全省共计有810名学生参赛。

本次大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共派出五人参加。在刘冉冉、王建强等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备赛,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从入围预选赛的810人中脱颖而出,其中三人获得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资格。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已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机械工程学院 刘冉冉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