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学生团体

学雷锋活动① |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
2023年3月5日
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
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
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半个多世纪以来
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
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3月4日,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苑餐厅门口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随后前往乡村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此拉开了全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前来签名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并且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字。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乡村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协助章丘公益爱心协会分别来到枣园街道办洛家庄、贾家村、垛庄村开展“长者互助食堂”春风行动。志愿者们带着新鲜的蔬菜、水果,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打扫卫生、洗菜、包水饺,大家分工明确,很快午饭做好了,志愿者们把一份份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面前,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饭后,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大家一同沉浸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中。

志愿者们来到鲁能公馆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卫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拿铲子、夹子、扫帚、簸箕和垃圾袋等卫生工具,重点对社区内花园、广场、外围道路垃圾、角落及砖缝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做到了“清理一处、靓丽一处”的实践成果,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同时在社区内进行垃圾分类、小区车辆规范停车等文明行为宣传,带动辖区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团队的力量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

学习雷锋精神不止步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更是体现在日常的点滴行为之中,我校将继续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青年之力传承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