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歌唱祖国·青春颂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报演出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1-05-18 点击量:

各团总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用青春歌声讴歌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歌唱祖国·青春颂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报演出。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歌唱祖国 青春颂党

二、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5月18日—6月10日,由各团总支自行组织开展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的合唱比赛,最终选拔出一支代表队参加校级汇报演出。

第二阶段:6月17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代表队集中汇报演出。

三、活动地点

第一阶段:各团总支根据情况自行安排

第二阶段:诚基楼学术报告厅

四、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的主题系列活动,把开展此项活动作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落实,确保活动质量。

2.演出对象为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各团总支统筹组织,分别自行选拔、组织,最终选拔出代表本学院最优秀的1支合唱队参加全校最终的汇报演出,共10支合唱队伍参加,合唱队人数为50—80人,须为本院学生。

3.演唱曲目每院两首,不重复曲目,演出形式可多样化。合唱汇报演出曲目分四个历史时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10个二级学院以“2323”原则有序汇演,曲目为弘扬主旋律、以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贴近校园生活和青年审美,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曲目单见附件1)

4.注重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主题系列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

5.做好活动总结。各团总支负责人应将相关图片、文字材料于活动结束后及时交至团委,以便团委将学院主题系列活动汇编成册,同时集中宣传报道。

6.第一阶段由各团总支在6月10日前利用课余时间自行组织开展合唱比赛(汇演),活动覆盖到所有班级团支部,要求人人参与、班班练唱,并做好过程性影像资料收集与宣传报道。

7.本方案各活动项目拟定时间最终以实际实施为准。

8.各团总支于6月11日前填写《“歌唱祖国·青春颂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报演出报名汇总表》,并将演出曲目相关视频、背景及配乐发送至团委邮箱sdgczyjsdx@163.com

联系人:蔡雷停0531-80958046 皮娜0531-80958045

办公室:卓越楼204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2021年5月17日

附件1 “歌唱祖国·青春颂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报演出曲目单.doc

附件2 “歌唱祖国·青春颂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汇报演出汇总表.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