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思政工作

热烈祝贺我院马玉英老师荣获“济南市青年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量:

近日,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文《关于表彰2017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和青年技术创新能手的决定》,我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老师马玉英被授予“济南市青年技术创新能手”。

马玉英,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教学,现兼任信息工程与艺术学院教学科长。主要承担《机械制图》、《电子产品制造工艺》、《模拟电子技术》、《专业英语》等电子信息类专业课和《计算机文化基础》、《计算机信息技术》等基础课程的教学,每学期平均教学工作量在225个学时左右,在教学过程中,遵循教育规律,采取循循善诱方法,因材施教,诲人不倦,既教书又育人。教学质量优秀,在学生评教过程中成绩优秀,在2017年学院举行的校级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在2017年被学院聘为副教授,并在2017年获得校级“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获得奖励:2016年12月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获奖项目《靶基距对脉冲激光沉积β-FeSi2薄膜质量的影响》;2017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2017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和“TI杯”专项赛三等奖。2017年参加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技能比赛,获第一届比赛一等奖、第二届比赛二等奖;2017年获得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015年参加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微课比赛,获优秀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校级技能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获得2015、2016、2017年度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优秀教职工。专利与软件著作权:成功授权专利4项《一种改进的太阳能组件铝边框》、《一种太阳能激光笔》、《一种化学品加液装置》、《一种室内太阳能灭蚊灭蝇灯》;成功申报软件著作权4项《物联网嵌入式试验采集软件V1.0》、《物联网智能社区服务平台V1.0》、《虚拟仿真软件集成在线平台》、《物联网云生态管理系统V1.0》。发表论文:近年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核心期刊《材料保护》上发表论文《靶基距对脉冲激光沉积β-FeSi2薄膜质量的影响》;SCI《Applied Physics A》发表论文《Wettability investigating on the wet etching textured multicrystalline silicon wafer》;在省级期刊《山东工业技术》上发表《项目化微课在电子产品制作工艺中的应用》、《互联网+时代智能校园建设探索》。编写教材1部,《电工与电子技术》于2017年6月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教科研项目:参与省级教研立项2项:《基于UBL+CDIO的教学模式探讨与实践》、《校企共建跨大类特色专业群的探索》;主持校级教研立项3项《加强高职院校电子类专业学生实践与创造能力培养的探索》、《项目化微课在五年制高职电子类基础课程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高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参与校级科研立项2项。

济南市“双能手”评选表彰工作是贯彻《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一项重大举措,至此,我院有4位教职工获此殊荣,这既是个人荣誉,更是组织荣誉。今后我院会继续动员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学技成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促进学院发展和自身成长进步,共同为“打造四个现代化,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QQ图片20181217094406.png

QQ图片20181217095038.png

QQ图片20181217095046.pn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