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鼎利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量:

为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4月22日,山东工程鼎利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传文明薪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4月22日一早,鼎利学院青年志愿者部一行13人来到了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在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的安排下13名志愿者共分为3组,有条不紊的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所有的志愿者在野生动物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入园,分别穿戴好志愿者服装后前往各自的工作岗位。第一组志愿者们进行着帮助园区内工作人员进行指引游园路线、寄存物品等工作、在各娱乐设施上车口指导游客有序游玩并控制各个设施的人数、在关键的路口帮助游客去到需要去的地方、为游客们提供帮助。

第二组的同学们也开始了忙碌却意义非凡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打扫卫生、擦玻璃、拖地等,大家分工明确,每一项工作都高效有序地进行着。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位志愿者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以至于衣服弄脏了都丝毫没有察觉,更没有人因此有任何怨言。

第三组的志愿者们也不逊色,在帮助园内工作人员售票的情况下,还积极承担起了“搬运工”的角色,大家忙碌且快乐着。顾宪成先生曾说:“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大学生作为学校的一员,不仅要“读圣贤书”,也要“闻窗外事”,用在学校学习到的经验反馈和奉献社会。

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者事业的谆谆嘱托。青年志愿者事业是亿万青年共同创造、集体参与、奋力推进的,洋溢着青春激情的文明实践。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事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着力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成为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有效构成和现代化治理能力的有生力量。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每个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自我,获得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立足于校园响应了团中央的要求,奉献于社会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营造良好社区氛围的同时展现了鼎利分院“不忘初心,让爱闪光”团队良好的协作能力,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作者:汲翔 编辑:皮娜 编审:辛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