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 —鼎利学院团总支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量: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的8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鼎利学院团总支在网络优化实验室举办南京大屠杀公祭活动。

观看视频过后所有同学自觉起立为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们默哀。同学纷纷发表感言,表达自己对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们的哀痛之情,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并表示会为国家做贡献。然后,全体成员悼念逝去的遇难者。

最后,辅导员穆淼发表讲话,呼吁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要热爱我们的祖国。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今天,我们铭记同胞在80年前遭受的苦难,是表达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更是传递出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

作者:鼎利学院穆淼 编辑:团委 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