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基层风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设备操作培训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量:

2022年9月22日,为提高我院教职工专业人员技能水平,丰富其理论基础,建筑工程学院在110材料力学试验室开展力学试验仪器设备操作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济南天辰试验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为大家授课,我院教职工辛静、李骏骁、朱琳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公司的技术员分别对不同型号的电子应变仪和材料力学多功能试验机的多种力学演示试验的基本配置、实验原理、操作步骤、应用领域及相关软件程序等方面的参数设定和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为老师们的学习和教学提供理论支撑,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现场观摩及操作演示。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相关专业老师对新进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常规操作的理解,加强了老师们的实践动手与团结协作能力,拓宽了钢筋及混凝土等材料力学试验的方法和手段,促进了学院实验室建设,为土木工程、建筑工程、工程造价及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科学、高效的教学科研平台。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邓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