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百年风华 出彩青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办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量:

9月29日晚,“百年风华 出彩青春”我校2021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梅松,副校长粘洪青,学校各行政处室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晚会,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了晚会。

此次晚会以“百年风华 出彩青春”为主题,庆祝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欢迎2021级新同学加入山东工程大家庭。

粘洪青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2021级全体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们在今后大学的学习生活提出殷切希望,向全校师生致以国庆的问候和祝福。他说,今年是具有里程碑的一年,是红色之年,百年红船,流金岁月。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伴随着党和国家的强大,我校不忘初心、奋勇拼搏,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实现了一次次办学历程上新跨越。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良好心态,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始终铭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庆百年,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传达了山东工程与党同奋进共发展的坚定信念;第二篇章:鉴成长,回顾了学校三十一年来的成长历程,表达了我校青年学子对母校的深深情谊以及与母校共同成长的坚定态度;第三篇章:正青春,表明了我校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三个篇章共计十五个节目,整体节奏紧凑,表演形式丰富多样,类型丰富,包含了舞蹈、歌曲、朗诵和武术表演在内的精彩节目。

朗诵《在中国大地上报道》,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共筑幸福而不懈努力,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传达了我校执着追求、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呼吁我校学子不忘初心,励志前行;国旗护卫队带来的舞蹈《看齐》,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歌曲《我为自己代言》,歌声激励人心,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勇于追梦;歌伴舞《万疆》表达了我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透露出我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现代舞表演、街舞表演、武术表演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采用演唱会同款四组线阵音箱,同时在新媒体短视频平台进行直播,整台晚会既有优美婀娜的舞蹈,又有姿势强雄的武术表演,还有激情四射的歌声,加上绚烂的烟火以及炫丽的灯光秀,呈现出一场立体视觉盛宴。

本场晚会,我校师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青春昂扬、奋发拼搏、憧憬未来的精神风貌。百年风华,出彩青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相信我校师生定会铭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校训,秉承诚信敬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团结一致,奋斗拼搏,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1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2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3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2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25102302.jpg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辛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