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代表队进入第四届章丘区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人:youth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9日, 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区融媒体中心主办,龙山味道、齐鲁理工学院协办的“辩中国龙山强势崛起 论泉韵章丘融入东强”第四届章丘区大学生辩论赛复赛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为第二场对战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代表队由魏喜洁、边杨、王玉莹、和曲雅恬四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是皮娜。首轮对阵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辩题是“文化重在传承还是创新”。我方作为正方,认为“文化重在传承”,而反方则认为文化重在创新。

双方选手在立论、质疑询问、盘问、对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机智应答,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选手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我方选手立足整场辩论赛围绕自身立场展开辩论,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力挽狂澜。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获胜,进入下一轮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我校将作为反方对战山东大学,辩题为:对青年志愿者而言,社会肯定和自我肯定哪个更重要?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图片3.png

图片2.png

图片1.png

作者: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