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团情快报

我校隆重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我校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诚基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梅松,团委书记王斌,大会秘书长蔡雷停、副秘书长皮娜及302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共15人作为列席代表参会。

预备会议由第一届学生委员会执行主席王亚萍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情况的报告》、《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等会议内容,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王斌书记代表团委致辞,寄语新一届学生会和学生干部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找准方向,明确新任务,开创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武宗金代表学生会做工作报告。他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取得的主要成绩,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背景下,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明确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和规划。

大会介绍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情况,宣读了《委员选举办法》,大会秉承公开公正的原则,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学生会章程》。大会向全体学生做了征集情况的说明,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倡议。

闭幕式上,李梅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给予肯定,向新当选的学生会主席表示祝贺,李梅松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促进学生成长进步和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体学生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做到自身本领要硬,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勇于创新,敢思考、会工作、懂落实,在传承我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创新方法和载体,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李梅松副校长引用PDCA管理模式即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Act(处理),引导学生干部对标学生会日常工作。三是磨练意志,勇于担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他指出,当今国家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现在起到21世纪中叶,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当代大学生成长和发挥作用的黄金时期,这既是难得的机遇,更是荣誉和责任。所有青年学生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时代所需要的人才。

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闭幕。大会结束后,在团委办公室召开了第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二级学院代表团分别召开了代表团会议。

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今后我校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广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和学校的要求与期盼,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开拓创新、自觉奉献,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贡献更大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中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团委 皮娜 编辑:皮娜 编审:王斌

 

相关文章